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百團挪票房?電影局:若屬實嚴肅處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30]

【文匯網訊】《百團大戰》到底有沒有這麼熱火朝天?還是騰挪了票房?甚至是為了完成任務,對數據進行造假呢?電影局給出獨家回應。

據新浪娛樂報道,暑期檔的最後一周,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影片《百團大戰》,於8月28日上映,上畫三日輕鬆破億,並且以10%左右的拍片量,獲得了22%的票房占比。

與《百團大戰》同時上映的,是戛納影展最佳導演獲得者,侯孝賢的電影《聶隱娘》;上影節拿獎無數的國產影片《烈日灼心》;劉青雲與湯唯主演、講述成龍父母故事的《三城記》與施瓦辛格主演的好萊塢大片《終結者:創世紀》。然而成為暑期檔最後階段扛鼎之作的,卻是講述「百團大戰」的電影《百團大戰》。

七部委紅頭文件「一切手段完成任務」 網友曬騰挪票房票根

《百團》上映兩日,不少媒體就先後曬出七部委紅頭文件,文件中要求,「發行方給予《百團大戰》最大限度的讓利。在2015年9月3日(含9月3日)前影院所產生的票房收入,不計入與發行方的結算,即發行方淨票價的43%讓利給影院。」同時文件中特別指出,「請各影城(院)用一切手段完成或超額完成任務……通過商業影院放映、單位團體包場、組織社區、廠礦、機關、部隊、校園、農村流動放映等多種形式、使更廣泛的人群看到影片……」

在七部委要求大力支持《百團大戰》的同時,不少網友在微博上曬出自己的電影票,從塗改甚至手寫的多張票根可見,一些並未觀看《百團大戰》影片的觀影者,被影院開出了《百團》的電影票,可見有影院將其他影片的票房,騰挪到《百團大戰》之上。

《百團》上映的第二日晚,網絡上甚至還出現了一張任務表,該表顯示了多個主要院線,在《百團大戰》中的票房任務額度分配情況。其中中影星美院線任務額最高,達4000萬;萬達院線按表內要求,要達到3800萬元;排在第三位的是中影南方院線,任務額3000萬。

票務網站上的數據顯示,也讓《百團大戰》的熱度顯得驚人。某星美影城週日早上8:25分場次,已經全部售罄;而博納某影城週日晚間近12點場次,也已經提前一天全部售空。8月30日凌晨一點半,上映三日的《百團大戰》已經獲得了1.1億票房成績,當日的票房更是已經達到了2000萬。(也就是從零點開始的一個半小時裡,已經售賣了2000萬的票房),排在第二位的《終結者:創世紀》尚不到千萬。

《百團大戰》到底有沒有這麼熱火朝天?還是騰挪了票房?甚至是為了完成任務,對數據進行造假呢?

電影局回應:集體觀看定會帶來票房增長 遇騰挪票房堅決抵制

《百團大戰》上有紅頭文件的鼎力支持,下又有部分影院的超規運作,面對這樣的現象,電影局是如何看待《百團》的發行和票房情況的?對此,電影局對新浪娛樂做出獨家回應。

電影局有關工作人員稱,七部委確實下達了文件,希望各地組織當地黨團員集體觀看電影,這也導致了龐大的觀影群體,一定會帶來票房的增長,屬於正常的現象。《百團大戰》10%左右的排片,卻擁有場均37的最高上座率,或許就與組織集體觀影的做法相關。

同時,面對網絡上觀影者爆出的,自己的電影票是手寫改成《百團大戰》的情況,電影局工作人員也坦承,不排除有個別影院出現騰挪票房、或者手寫改票房的情況,但這樣的情況在很多電影中都有,並不只是《百團大戰》這一部電影。

電影局工作人員還對新浪娛樂提到,現在中國的影院發展速度極快,銀幕增長數各方面都有很迅猛的發展,確實也有一些管理還沒完全跟上的情況會出現。但對於騰挪票房、透漏票房這樣的影院,電影局已經進行了批評教育,要求這樣的影院即刻進行整改。電影局對此現象的態度,是堅決抵制和制止的,遇到這樣的個案,會嚴肅處理。

中影:《百團大戰》沒有特殊對待 發現違規會上報

中影股份公司發行相關負責人,對《百團大戰》較高的票房成績有不同的看法,他認為票房除了受到七部委的支持,與中影發行的努力同樣相關:「有哪個片方做了我們200家影院的互動?有哪個片方做了上百場的路演?從17日就開始《百團大戰》就開始在各地路演,上周首映之後又開始二輪路演,去過很多從來沒有電影去過的三四線小城市做宣傳。」

而對於網絡上爆出的《百團大戰》騰挪票房一事,該負責人也說:「對於市場的不規範操作,我們有監察在監督,這個每部影片都是一樣的,中影對市場違規的情況特別反對,只要有證據都會報上去,不管是自己的片子還是別人的,不管是自己的影院還是別人的影院,只要違規都按照行業規範來,沒有特殊對待,對自己的影片也沒有什麼傾斜。」

中影股份公司副總經理周寶林也對新浪娛樂說,票房取得好成績當然是其所期待的,《百團大戰》得到了各地政府和黨委的重視、院線的積極配合,也體現了大家熱愛和平的美好願景。至於網絡上爆出的騰挪票房一事,周寶林說,已經在上映之前就對發行公司發出通知,要求各院線規範經營,這樣的事件將發現一起處理一起。目前監察隊伍也在各地加大了監督力度,如果發現影院確實違規,有權終止影片的放映。而對目前已經出現騰挪票房的影院,是否已經終止放映?周寶林說,騰挪票房事件有一個核實的過程,但一旦屬實,片方會在事後對影院進行處理,情況嚴重的影院,甚至有可能會停業整頓。

周寶林強調說,中影會繼續做好《百團大戰》的發行工作,同時《百團大戰》不會犧牲其他電影的利益來為影片服務,如果發現這樣的情況是可以舉報的,政府的相關部分也會打擊和懲處。

截止到新浪娛樂發稿,網絡購票系統中的數據顯示,《百團大戰》仍然以9%的排片比,佔據41%以上的票房,總票房已經達到了1.25億元,在前後上映的影片中最快過億。新浪娛樂還將持續關注《百團大戰》的上映情況和票房進展。

      責任編輯:姚黃
百團挪票房?電影局:若屬實嚴肅處理      [2015-08-30]
謝霆鋒遲遲不娶王菲因張柏芝反對?      [2015-08-29]
陳曉內地機場黑面      [2015-08-29]
曾沛慈借《明若曉溪》進軍內地      [2015-08-28]
陳曉陳妍希戀情曝光 三地幽會情意濃      [2015-08-26]
章子怡真懷孕了?知情人:已四五個月      [2015-08-23]
劉慈欣《三體》獲雨果獎 為亞洲首次獲獎      [2015-08-23]
福布斯發女星吸金榜:范冰冰上榜      [2015-08-22]
《終結者5》中國首映發佈會 阿諾想與成龍合作      [2015-08-21]
林青霞拒何炅 坦言「無勇氣拍電影」      [2015-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