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台波多野結衣交通卡開賣 遭批要錢不要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30]
放大圖片

悠遊卡公司推出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引發爭議。

【文匯網訊】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交通卡)爭議鬧得滿城風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怒指悠遊卡公司簡直是「要錢不要臉」;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吳思瑤也呼籲悠遊卡公司必須正視此次風波。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則不動如山,面對民代的批判及要求下台,一概不回應。

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副議長陳錦祥及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日前發表聲明,要求悠遊卡公司於9月1日停止販售波多野悠遊卡,柯文哲立即出面道歉,戴季全及悠遊卡公司發言人林筱淇都應立即下台。

對此,戴季全29日參加「Easy我行、讓愛悠遊:悠遊卡x伯大尼築夢家園」公益記者會,面對記者詢問,拒絕回應。反而在公益記者會場說回想起去年柯文哲打選戰時的一句話:「如果有選擇,我們還是盡量努力往進步的方向走」,引發想像空間。

面對「波卡」將上市,秦慧珠表示,悠遊卡公司簡直是「要錢不要臉」,不僅不回收用到AV女優封面的悠遊卡,還打算加碼販售,完全不顧社會形象。她也質疑,這款悠遊卡有這麼重要,讓悠遊卡公司和社會輿論、議員「對抗」?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表示,面對社會大部分的反對聲浪,以及市議會2/3的議員都反對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悠遊卡公司卻堅持發行,顯然是獲得柯文哲授意,否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發言人林筱淇不會這麼囂張。

王鴻薇也說,柯文哲不該再扯悠遊卡公司半「官股」、半民股的問題,因為這樣的形態存在已久,柯文哲應該想想,到底是經理人還是公司結構問題。

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吳思瑤表示,悠遊卡公司受議會監督,但從這次悠遊卡公司執意上市波多野悠遊卡一事,就能看出悠遊卡公司結構定位有問題。

她說,議員不分藍綠都認為「波卡」不宜上市,悠遊卡公司至今仍強悍拒絕議員意見,執意上市。讓人看清悠遊卡公司的真面目,利用市府政策力量壟斷經營,面對議會監督時又拉著民營公司大旗,拒絕接受監督,她呼籲悠遊卡公司必須正視此次所引發的風波。

      責任編輯:東方
波多野結衣代言台北公交卡 柯文哲:這是誰?      [2015-08-27]
上海將試點開通手機對交通卡充資      [2015-05-11]
波多野結衣進軍影視界想和林志玲演姐妹      [2015-03-30]
台波多野結衣交通卡開賣 遭批要錢不要臉      [2015-08-30]
台回應美飛虎隊參加閱兵:表示尊重      [2015-08-30]
李登輝質疑連戰出席閱兵 連方:惡意栽贓      [2015-08-30]
台灣官方回應「美飛虎隊赴京看閱兵」      [2015-08-30]
李登輝嗆馬英九「派兵拿釣魚島」 馬辦回擊      [2015-08-29]
馬英九:連戰不宜出席北京閱兵活動      [2015-08-29]
越南行李車撞華航客機 損百萬美元      [2015-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