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世界盃預選賽深圳啟動最強安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31]
放大圖片

國足戰中國香港海報。

【文匯網訊】(記者李薇 深圳報道)9月3日世界盃預選賽將遇史上最嚴格安保。深圳公安31日舉行新聞發佈會,通報即將到來的世界盃預選賽,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隊與中國香港男子足球隊比賽的安保情況。為確保賽事順利,本場比賽不僅採取實名購票制,深圳公安還設置6個通道入口,區分運動員、貴賓、內地球迷與香港球迷入場,每名入場人員需經過兩道驗票程序程及一次安檢,在第二道驗票程序中球迷需出示身份證、回鄉證及實名制票據。據瞭解,該安保方法創下深圳有史以來體育競技賽的最高規格,甚至是世界首例需核對身份證入場的體育賽事。

增派警力數量為謎 賽後地鐵站臨時關閉

深圳公安在通報會上指出,該賽事是深圳近年舉辦的較高級別大型體育賽事,由於人流和交通壓力較大,深圳公安將增派大量警力,並於9月1日提前開展安保實兵演練。

對於警力的具體投入數量,深圳公安相關負責人不願透露,僅表示絕對夠用。據瞭解,警力主要投入4個方面,分別為內場、外場、交通和應急。交通方面,交警部門將出動350名警力、15輛拖車,及充足的交通管控設施加強對寶安體育場周邊區域的管控及疏導。

比賽當天,寶安體育場不提供私家車位,場內停車位僅對賽事運行車輛、工作車輛開放,球迷赴現場觀賽最好選擇公交、地鐵和的士。但在比賽結束後的21:20-22:00,地鐵「寶體站」將臨時關閉,屆時深圳市交委將增加公交運力和發車班次,延長公交服務時間,球迷可選擇乘坐公交大巴。

列7項禁帶12項限帶物品清單

此外,深圳公安指,根據《大型群眾性活動安全管理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觀賽的球迷不可做出不尊重國歌、國旗等有損國家形象和民族尊嚴的行為;不可穿著、攜帶、展示危害國家安全的衣衫、旗幟、條幅等;也不可攜帶、展示侮辱性標語、條幅等物品。

因此在安檢方面,深圳公安列出7項禁帶物品和12項限帶物品清單。包括展開面積超過2米×1米的旗幟;長度超過1米的旗桿;易投擲食品;球、球拍、飛碟等物品在安檢時均會被沒收。

而比賽期間,寶安體育場及周邊禁止市民放飛各類無人機、氣球、風箏、孔明燈等物品,違者將由現場執勤民警依法予以查處。

深圳市治安巡警支隊處長蔡承榮表示,在比賽期間,有展示侮辱性標語、條幅等物品,向場內投擲雜物,圍攻裁判員、運動員,擾亂大型群眾性活動秩序等行為的個人,將被處警告或200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因擾亂體育比賽秩序被處以拘留處罰的,可以同時責令其12個月內不得進入體育場館觀看同類比賽。

入場需經三門檻 港人從南廣場入場 需攜回鄉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李薇 深圳報道)賽事當天下午,深圳公安將組織人員對寶安體育場進行場館安全檢查,並對內場、看台、運動員休息區、工作人員區域、體育場環廊通道等地進行人員清場。隨後,將在體育場東、南、北廣場,運動員通道、貴賓通道設置6個出入口,40道人員入場安檢通道,其中東廣場、北廣場通道口為內地球迷入場通道,南廣場通道口為香港球迷入場通道。

據瞭解,當天到場觀眾人數約為2萬人,每名入場人員需經過兩道驗票程序程及一次安檢。在東、南、北廣場,深圳公安在外圍設立第一道驗票緩衝區,持票人員可進入廣場進行驗票證和安檢,無票人員不得進入廣場。

在進入廣場後,40道人員入場安檢通道處又設立第二道驗票區,現場安保人員會對入場球迷的球票、身份證(包括回鄉證)進行查驗,核驗球票與身份證件、人員一致,以及球票上的防偽標貼真實後,球迷再經過安檢通道入場。

對於球迷入場所需時間,深圳市治安巡警支隊處長蔡承榮表示公安方面將盡量控制10秒驗放一名球迷,但具體時間得看現場情況。

交通指引

由於比賽結束後的21:20-22:00,地鐵「寶體站」將臨時關閉,香港球迷可選擇以下兩種方式乘車返港。

1、地鐵方案:

從寶安體育館 步行15分鐘 到達「寶安中心」地鐵站,後乘坐羅寶線至會展中心,再換乘龍華線到達福田口岸

從寶安體育館步行6分鐘至「寶安體育館」公交站乘坐M470到達寶安中心地鐵站。

2、公交車方案:

從寶安體育館步行750米到達「寶安體育館東」站,乘坐338(24個站)可到達皇崗口岸

      責任編輯:劉健
各界團體中環遊行 促日政府撤安保法      [2015-08-30]
日本執政黨稱抗議不影響安保法案審議      [2015-08-30]
12萬日本民眾包圍國會 抗議安保法案      [2015-08-30]
深港心連心義工交流團深圳舉行      [2015-08-29]
深圳車牌搖號驚現「搖號帝」?      [2015-08-28]
深圳二手房量跌價漲 均價4萬無人問津      [2015-08-28]
青島大連深圳設國務院直管直轄市?      [2015-08-20]
深圳市民眾籌賀特區35周年生日      [2015-08-19]
國家統計局:7月樓市深圳領漲      [2015-08-18]
《極限震撼》8.18深圳開演      [2015-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