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外媒:印尼高鐵項目傾向中國得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01]

【文匯網訊】參考消息網9月1日援引外媒報道,兩名參與決策的印尼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在印尼第一條高速鐵路項目的激烈競爭中,印尼政府目前傾向由中國得標,高過由日本得標。

據路透社8月31日報道,過去兩周中國及日本皆派出特使遊說印尼官員,並各自加碼條件,這個項目的價格約達50億美元。

報道稱,分析師認為,不論哪一方贏得這個項目,將很有機會成為未來幾年亞洲其他高鐵項目的領先競爭者,包括連結吉隆坡與新加坡的高鐵項目。

印尼經濟統籌部長納蘇迪溫(Darmin Nasution)為首的一個內閣層級委員會,將開會推薦由哪國承包興建連結雅加達及萬隆(Bandung)的鐵路。

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預料在幾天內宣佈贏家。

「印尼目前傾向中國,因為中國提案對印尼政府的財務負擔較低,同時也因為安全議題獲得充份處理,」一名政府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

第二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印尼希望在釋出重大基礎建設項目時,在中國與日本之間達到平衡。日本已經拿下興建雅加達大眾捷運系統及區域最大燃煤火力發電廠的合約。

報道稱,由於涉及印尼外交敏感議題及經濟利益影響,兩名消息人士均拒絕具名。日本為印尼第二大投資來源,中國為印尼最大貿易夥伴。

      責任編輯:夏僅
中國加碼與日本競奪印尼高鐵      [2015-08-12]
中國在印尼高鐵項目為何比日有優勢?      [2015-08-10]
中日競爭印尼高鐵項目      [2015-08-06]
為什麼很多日本年輕人選擇9月1日自殺?      [2015-09-02]
韓國青少年閱兵前為習近平加油      [2015-09-02]
敘利亞一廣場發生汽車炸彈爆炸事件 7死40傷      [2015-09-02]
菲總統阿基諾被查 涉擅用千億資金      [2015-09-02]
習近平會見韓國總統朴槿惠      [2015-09-02]
CNN如何評中國閱兵:「遊戲改變者」亮相      [2015-09-02]
俄杜馬副主席:聯合國總部應遷到中國或巴西      [2015-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