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曼谷爆炸案「黃衣主嫌」落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01]
     

圖為當天被泰國警方抓獲的曼谷爆炸案嫌犯。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1日報道,泰國總理巴育稱,一名曼谷爆炸案的嫌犯在泰國和柬埔寨的交界地區被捕。

巴育說,這名嫌犯是曼谷爆炸案的主要嫌犯、此前在錄像中公佈的黃衣男子,他在試圖穿過邊境時被捕。此前,泰國已經對其下發了逮捕令。

8月17日,曼谷知名景區四面佛附近發生爆炸襲擊,導致20人遇難、100多人受傷。泰國警方事後通過監控錄像鎖定一名穿黃色T恤的男性嫌犯,錄像顯示該男子把一個背包放在長凳上,隨後離開現場。

先前報道:泰國:曼谷爆炸主要嫌犯已出境 目前在柬埔寨

中新網9月1日轉台灣「中廣新聞網」消息,泰國警方表示,曼谷四面佛爆炸案主要嫌犯、此前公佈的黃衣男子已經從陸路潛逃出境,目前躲在柬埔寨。

泰國媒體引述警政官員的話稱,根據邊界移民關卡的紀錄,這名黃衣男子已經出境,進入柬埔寨。另外一名被當局通緝的嫌犯也經由同樣的路線進入柬埔寨,這第二名嫌犯涉及曼谷沙東碼頭爆炸案。

不過,報道並沒有說明警方及移民局官員是如何確認這兩名嫌犯的行蹤。

目前警方逮捕的唯一嫌犯是47歲的畢藍·穆罕默德,會說英語及阿拉伯語,之前警方在他的公寓查獲製作炸彈的材料,他所持有的土耳其護照也是假的。

      責任編輯:東方
曼谷爆炸案情仍撲朔 警方領走懸賞金被質疑      [2015-09-01]
泰國警方逮捕曼谷爆炸案嫌犯      [2015-08-29]
曼谷爆炸案:泰方調查20多名土耳其人      [2015-08-27]
泰警方:多名曼谷爆炸案嫌犯已出境      [2015-08-23]
曼谷爆炸案有新嫌疑人      [2015-08-22]
曼谷爆炸案 遇難港人家屬路祭      [2015-08-20]
曼谷爆炸案:五大動機揣測 針對中國人?      [2015-08-19]
泰國曼谷爆炸案嫌犯照片曝光      [2015-08-18]
泰國「紅衫軍」否認參與曼谷爆炸案      [2015-08-20]
習近平會見蘇丹總統巴希爾      [2015-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