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同花順等3公司違法被罰沒6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02]

【文匯網訊】據騰訊證券報道,證監會擬對恆生公司、銘創公司、同花順公司非法經營證券業務案作出行政處罰,沒收和罰款共計6億元。具體處罰如下:

沒收恆生公司違法所得1.328億元,並處以3.98億元罰款。 對恆生公司董事長劉曙峰、總經理官曉嵐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0萬元罰款。

沒收銘創公司違法所得1599萬元,並處以4796萬元罰款;對銘創公司董事長劉照波、總經理謝承剛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20萬罰款。

沒收同花順公司違法所得217.7萬元,並處以653萬元罰款。對同花順公司副總經理朱志峰、產品經理郭紅波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10萬元、5萬元罰款。

證監會稱,恆生公司、銘創公司、同花順公司在明知客戶的經營方式的情況下,仍向不具有經營證券業務資質的客戶銷售系統、提供相關服務,並獲取非法收益,嚴重擾亂證券市場秩序。

昨日,相關監管部門向轄區券商下發進一步落實《關於清理整頓違法從事證券業務活動的意見》的相關通知,要求各券商限期完成利用信息系統外部接入開展違法違規證券業務活動的清理整頓工作,並給出了明確時間表,要求違法違規配資存量規模在150億以內的券商,必須在9月底前完成清理整頓工作。

監管部門表示,清理整頓工作的核心是徹底清除違法違規的配資賬戶,清理整頓工作的重點是違規接入的以恆生HOMS系統、上海銘創、同花順為代表的具有分倉交易功能的信息技術系統。清理整頓工作原則上應於9月30日前完成。個別存量較大的公司,不得晚於10月底前完成。

據媒體報道,多種跡象顯示,從年初監管立場明確、券商自查自糾,再到當前清理整頓的全面加緊,清理場外配資的監管之戰進入了收官階段。

多位機構人士表示,對場外配資的最後清理工作或已進入讀秒階段。而在更多的市場人士看來,一場旨在進一步清理存量配資、徹查資金入市端口、全面升級監管級別和體系的硬戰,早已在文書和期限之外開打。也有觀點認為,管理層這時候拋出清理工作收官的時間表,說明市場風險在可控範圍。

      責任編輯:Caroline
恆生電子同花順雙雙被立案調查      [2015-08-19]
同花順涉嫌違法遭證監會調查      [2015-08-18]
同花順等3公司違法被罰沒6億      [2015-09-02]
滬指暴跌後午盤翻紅 逾30股漲停      [2015-09-02]
華人在悉尼排長隊搶房 326套房一天賣了98%      [2015-09-02]
9月首日滬指跌1.2% 險現千股跌停局面      [2015-09-01]
融資餘額較高點狂瀉3千億元      [2015-09-01]
投融界破冰中小微企業融資難題      [2015-09-01]
國家多部委護盤難阻A股千股跌停      [2015-09-01]
港企研發分子抗衰老能量方塊受青睞      [2015-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