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大學生觀看閱兵:瞬間被戳中淚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03]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會和閱兵儀式今天上午在北京隆重舉行。不少學校組織在校學子及新生集體觀看了閱兵儀式,並舉行交流、祭掃等活動,凝聚學生們的愛國之情,增強實現中國夢的信心。氣勢恢宏的閱兵儀式讓大學生們感到熱血沸騰,紛紛表達了激動的心情。

清華大學 陳陸淼:抗日勝利七十周年,我們作為新時代的青年可能無法真正感受當時戰爭的殘酷,艱難的環境,但當我們看到今日的輝煌,一定不能忘記過去的犧牲和奉獻。老兵方陣通過時,我的鼻子酸了,他們才是真正目睹中國從戰爭中如鳳凰涅槃,在改革中似雄鷹展翅的人。如今大好河山一展眼前,經濟實力、軍事能力都有質和量的飛躍,我們更加無法忘記歷史,以史為鑒,展望未來。歷史用血與淚譜寫著一首讚歌,我們用勤勞和信仰繪製一幅藍圖。

中國政法大學 張冉:中華兒女志,烈火傲驕陽。雄武威海內,干戈主四方。相攜凌寰宇,孤膽做英豪。滄桑七十載,代代為天驕。

武漢大學 陳昕怡:看到抗戰老兵的乘車方隊緩緩出場,老將士顫顫巍巍地舉起右手向天安門城樓敬禮的樣子,瞬間被戳中淚點!還有一位老將在天安門城樓上行著軍禮不斷向外探著身子…70年前的戰火硝煙中,他們也曾無數次地這樣行起軍禮,衝鋒陷陣、浴火堅持,終於迎來抗戰勝利民族振興!軍服上的「八路」標記還熠熠生輝,只是曾經的戰友再也不在身旁…我想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有不少故事吧,艱辛、憤慨、驕傲、希望…我們緬懷,我們致敬——那些逝去的過往,那些絕不會被遺忘的英雄和記憶!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 張玲玉:此刻,我們散佈在祖國的各個地方。但是,我們的目光都在注視著同一個地方!當五星紅旗慢慢升起,當嘹亮的國歌響起,全國人民同唱一首歌!一部抗戰史,就是一部鮮血染成的英雄史!看著抗日老兵們有的已經頭髮花白,有的牙齒已經掉光,看著他們佈滿皺紋的手堅定地敬起軍禮,那一刻,熱淚盈眶,我為他們而驕傲!此時此刻,學校的禮堂、甚至食堂裡都坐滿了觀看閱兵的同學們,哪裡有我們,哪裡就有一顆顆拳拳愛國心!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

上海電影藝術學院 俞金旻:巍巍中華,浩然正氣,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從天安門城樓前昂首挺胸的走過……此時此刻,我作為一名中國人感到我比的自豪與驕傲!回想不久前,在延安抗日軍政大學唱軍歌的場景歷歷在目,今天,又在現場聽到了這一首首激昂的樂曲,我感到熱血沸騰!70載,崢嶸歲月,70載,民族崛起!我是一個中國人,我是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我感到無比的自豪!

中國農業大學 唐樂融:聽到幾天才剛剛一起唱過的紅歌在天安門廣場被唱響,氣勢恢宏,慷慨激昂。老兵們身軀佝僂卻精神抖擻,一個人就是一部抗戰史,就是一部中國的發展史,從1945到2015,70年的歲月洗刷不掉血淚的記憶,一生能有多少載,儘管記憶斑駁也不能忘卻那艱苦卓絕的光輝。他們仍在前進,為中國的發展開闢道路,為我們奠基拓土,我們也終將前行,走向更廣闊的未來,走的更加堅定,自信。

人民大學楊 抗抗:閱兵的意義在於告慰犧牲的英靈,革命先輩用鮮血打下的江山必須捍衛;閱兵的意義在於凝心聚氣,不屈不撓的抗戰精神必須傳承和發揚;閱兵的意義更在於向世界宣告,中華民族具有維護世界和平與正義的決心!

首都經貿大學 朱竹青:白駒過隙,光陰荏苒,70年的風霜雪雨在他們的眼角刻下深深的痕跡,腰背彎了,手在抖著,可依舊忘不了軍禮的雄姿,剛毅堅定的眼神依舊凝視前方。70年的歲月變遷,天安門上的領導人們換了一批又一批,不變的是那一句「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的吼聲響徹了北京湛藍遼闊的天空。蒼穹之下,中國的將士們雄姿英發,昂首闊步,走過天安門廣場,走過世界人民的眼前,走過巍巍70年的光輝歲月。流年華美,歷史如歌,70年前勝利的喜悅今天又一次蕩漾在每一個中國人心中。我驕傲我生在這樣一個偉大的國家,我驕傲我是中國青年。

北京工業大學 胡琪:陪伴家人,坐在距離天安門城樓百里之外的電視機前,看著這五朝宮闕前,這一莊重時刻。晴空下,軍歌嘹亮,部隊嚴整。閱兵的恢宏,躍然眼前,祖國的復興,蓄勢待發。這一刻,讓我感動,也讓我的家人感動。我從年邁的父輩眼中,看到未見的閃光。正義必勝,和平必勝,人民必勝!

北京林業大學 吳鵬:整齊的步伐,巍峨的軍姿,中國人民解放軍永遠是那麼的瀟灑,那麼的帥,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祖國不會忘記,人民不會忘記,中國人民解放軍永遠是維護世界和平的正義之師!

中央戲劇學院 劉芮帆:因為一次延安之行,浸沒在骨子裡的家國情懷被重燃,因為一場70年的閱兵,作為中國人的自豪感再次升騰。緬懷歷史,所以看到年邁老兵時會淚目;希冀未來,所以看到整齊隊列會沸騰。少年強則國強,中華強,八方來賀。

不忘國殤 鏗鏘前行
      責任編輯:梁瀟瀟
國人境外搶奶粉 瀋陽開山寨德國藥房      [2015-09-13]
10歲童發現兩億光年外疑似超新星      [2015-09-13]
陸豐19人阻撓國家工程施工被抓獲      [2015-09-13]
台灣珍貴書籍將在大陸出版      [2015-09-13]
天津爆炸後 黃興國的31天      [2015-09-13]
中國與馬來西亞將首度舉行軍演      [2015-09-13]
國際武術節在川開幕 港澳代表隊參賽      [2015-09-13]
外媒:中國軍力增強令美不敢貿然攤牌      [2015-09-13]
天津爆炸一個月後情況怎樣      [2015-09-13]
故宮文物被情侶刻字秀恩愛 網友:祝分得快      [2015-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