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難民大量湧入德國 默克爾:將改變德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07]
放大圖片

布達佩斯的馬路上,難民們手持默克爾的照片,步行前往奧地利。據悉,很多難民拒絕被送往匈牙利的難民營登記,堅持前往德國和奧地利。人群突破警戒線,步行175公里前往邊境線,很多人帶著小孩。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中央社」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7日表示,破紀錄的難民湧入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德國,將改變這個國家,還說歐盟(EU)所有成員國可以協助接濟來自中東和北非的難民潮。

默克爾說,「我們如今正在經歷的事情,將在往後幾年讓我們國家有得忙,並改變我們的國家」;光是本週末就有2萬移民抵達德國。德國一名官員稱,預計7日又有萬名移民抵達德國。

她還說:「我們希望改變是正面的,也相信我們可以做到。」

默克爾說,數以百計德國民眾自動自發地團結起來,帶著禮物和標語到火車站迎接逃離戰火的敘利亞等國難民,場面「非常動人」且「壯觀」。

她說,「這非常可貴,尤其考慮到我們的歷史」,她也對「德國成為許多海外人士心目中的希望之地」表示高興。

默克爾也強調,其他歐盟國家必須接納更多移民,因為「唯有歐洲團結一致,我們才能做好這個工作」。

默克爾呼籲「以團結為基礎,公平分配難民」,還說「必須彰顯出歐洲的價值」。

      責任編輯:東方
4000多名IS分子扮難民潛入歐洲      [2015-09-07]
敘溺亡小難民最後一句話:爸爸請不要死去      [2015-09-07]
近萬敘利亞難民為何偏愛德國?      [2015-09-07]
中東難民抱女街頭賣筆感動百萬網友      [2015-08-29]
歐洲難民危機 二戰後最嚴重      [2015-08-28]
俄媒:德國總理默克爾遭極端組織威脅      [2015-08-06]
默克爾回應惹難民少女傷心事件      [2015-07-20]
默克爾公開反對同性婚姻      [2015-07-17]
程慕陽難民複審獲勝 還能否抓回?      [2015-07-16]
程慕陽申請難民身份 司法複審獲勝      [2015-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