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安倍內閣支持率跌破40%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20]
放大圖片

9月17日白天,又有眾多日本民眾冒著大雨持續聚集在國會周邊進行抗議活動。

【文匯網訊】共同社19、20兩日實施的日本全國緊急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針對近日正式通過的安保法,回答「認為審議不充分」的受訪者達79.0%,安倍內閣支持率跌破40%。

據中新網援引共同社報道,在此次調查中,回答「認為審議充分」的人僅佔14.1%。安倍內閣支持率為38.9%,比上次調查下降4.3個百分點。不支持率為50.2%。

另據報道,日本朝野各政黨政策負責人20日在NHK節目中圍繞安保法就今後的應對展開論戰。執政黨聲稱將繼續向國民進行詳盡解釋,在野黨則主張廢除並在明年夏季參院選舉中摸索在野黨合作。

自民黨政調會長稻田朋美強調稱:「有必要向國民進行詳盡解釋。由於出現了各種指摘,政府和執政黨應該攜手努力。」公明黨政調會長石井啟一也表示:「沒能充分獲得國民的理解。這是戰爭防止法,希望繼續堅持解釋下去。」

民主黨代理政調會長辻元清美指出,「需要有接納(反對安保法的)民眾之聲的巨大政治力量」,表示將為參院選舉而努力強化在野黨合作。維新黨政調會長井阪信彥也說道:「有必要組建強大的在野黨。」

共產黨政策委員長小池晃表示,「在『廢除戰爭法、恢復立憲主義』這一點上應該是求大同而團結起來的時候」,呼籲在野黨採取選舉合作等方式共同鬥爭。

此外,次世代黨幹事長和田政宗表示:「因為這是保護國民生命與和平的法案,正式通過後感到放心了。」

      責任編輯:東方
特朗普支持率首超希拉里      [2015-09-08]
安倍政權現變天危機 支持率跌至38%      [2015-08-08]
宋楚瑜加入「兩個女人的戰爭」 支持率24%      [2015-08-07]
美國反思:普京支持率為啥那麼高?      [2015-08-02]
維基解密爆料美國竊聽安倍內閣      [2015-08-01]
英媒吐槽安倍 花樣公關難救支持率      [2015-07-24]
安倍內閣成員今早參拜靖國神社      [2015-04-23]
調查:普京2次支持率走高皆因領土爭端      [2015-03-28]
澳總理因支持率暴跌 正上招聘網找工作      [2015-02-09]
安倍內閣公佈個人財產 最窮者身價6萬      [2015-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