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莎娃再退賽 未來會重回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29]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 梁珊珊 武漢報道)在28日晚的武漢網球公開賽單打正賽第二輪中,網壇巨星莎拉波娃突感左前臂受傷而宣佈退賽,爆出武網開賽以來的最大冷門。

前兩盤,莎娃和世界排名第41位的捷克名將斯特裡科娃先後在搶7中取勝,就在第三盤開始不久,莎娃先叫了醫療暫停,又在2-1成功保發後由於左前臂感到不適而無奈退賽。「第二盤剛開始,我的左前臂就有點疼痛,之後越打越痛,使不出力量,我認為再繼續下去不是明智的選擇。」賽後,莎娃對退賽做出了解釋。

這是溫網後莎拉波娃首次回到賽場,她表示,長時間遠離賽場導致她手眼的協調性、反應的敏捷程度以及快速恢復的能力都有所下降,而訓練中無論怎麼模擬都無法像真正的比賽一樣。莎娃認為,比賽中最重要的部分應該是隨著比賽的進行保持專注力,「在訓練時,我可以向教練請求開個小差或者休息一下,但在正式比賽中就不行了。」

莎娃坦言,非常享受重回賽場的感覺,中途退賽非常遺憾,「我們總是希望隨著賽事的進行自己的狀態會越來越好,但情況並非如此。」新加坡年終總決賽和聯合會杯是她最優先考慮的賽事,會為這兩項賽事而保持身體的健康。

莎拉波娃還對熱情的中國粉絲表態稱未來會重新回到這裡,她從社交媒體上都看到了他們寫下的話,為她錄製的視頻,也聽到了他們在現場火爆的加油聲,「我其實非常希望能在這裡打滿一周,不過他們在未來幾年會繼續在中國看到我的。」

斯特裡科娃:好在堅持下來了

相比之下,斯特裡科娃的心情輕鬆得多,賽後她評價比賽十分艱苦,但顯然她發揮得很棒,「前兩盤的搶七其實我不太有利,但是好在我堅持下來了。」

在第二盤搶七之前,斯特裡科娃表示她沒有發覺莎娃身體狀態有任何異常,只覺得兩人都比較疲憊,因為第一盤打的時間太長了。

這並非斯特裡科娃第一次戰勝排位懸殊的對手,在李娜退役之前,她曾與李娜有過一場精彩對決,重提舊事,斯特裡科娃調侃道,在你們眼中,「我肯定是個壞女孩,因為我打敗了李娜。」

斯特裡科娃說,每一分她都記憶猶新,「對我來說,那是我發揮最好的一場比賽。」在溫布爾頓1號球場,她清晰地記得賽點時李娜申請了鷹眼挑戰,而那場比賽的最後比分是7:6、7:6。

      責任編輯:賀頓
韓男籃爆冷敗北 韓媒怨湘菜鹹又辣      [2015-09-29]
莎娃再退賽 未來會重回中國      [2015-09-29]
武網揭幕戰鄭賽賽連丟8局 首戰失利      [2015-09-27]
ATP深圳賽中國選手首輪勝韓國      [2015-09-26]
莎拉波娃:明天要跟李娜聊幾句      [2015-09-26]
世界沙排巡迴賽廈門站 中國女將連勝透霸氣      [2015-09-25]
長沙復仇!中國男籃20分逆轉險勝韓國      [2015-09-24]
香港男籃亞錦賽第二場不敵菲律賓      [2015-09-24]
國際舉聯大獎賽中國膺9冠      [2015-09-24]
中國國際山地戶外運動公開賽落幕      [2015-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