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慶66周年煙花匯演扮靚維港

2015-10-02
維港煙花匯演現場 市民紛紛拍照維港煙花匯演現場 市民紛紛拍照
維港煙花匯演現場 市民紛紛拍照維港煙花匯演現場 市民紛紛拍照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綜合報道,國慶66周年煙花匯演於晚上9時在維港半空上演,不少市民及遊客一早到維港兩旁,佔有利位置觀賞煙花。停辦兩年的國慶煙花匯演今年復辦,23萬多枚煙花在維港上空綻放,維港兩岸企滿人觀賞。此次煙花匯演除了抗戰主題煙花外,還有冬奧的飄雪主題,以及首次發放「LOL」字型煙花,期望為市民帶來歡笑聲。有市民看見燦爛的煙花時不禁拍照留念。

這次煙花匯演由中滔環保集團有限公司獨家贊助,出動3艘躉船,分9幕發放共23,888枚煙花,歷時23分鐘30秒,耗資800萬元。煙花匯演第三幕「和平」成為今晚焦點之一,早前曾因打算使用戰爭警報聲作配樂而備受爭議,其後改用了關正傑的《愛的音訊》,襯托以銀閃柳、紅心、許願星等造型的煙花,傳遞出愛與和平的訊息。

緊接一幕「北京冬奧2022」則回顧了2008年北京奧運的美好時光,並對冬奧作出展望,利用「飄雪」及「飄葉」造型的煙花營造出北京在冬天時的景色。另外在第八幕「愛與笑」中,更是首次發放「LOL」字型煙花,傳送笑聲與愛意給市民。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