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除夕倒數 警料34萬人集維港兩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29]

【文匯網訊】(記者 莊禮傑、方南奈)不少人趁除夕夜到維港兩旁觀賞煙花,倒數迎接新一年。由旅發局舉辦的煙花匯演,踏入元旦一刻隨即上演歷時約8分鐘的煙花匯演,屆時香港上空將出現逾160個「笑面」及多個心形圖案,警方預計會有32萬至34萬人在維港兩岸觀賞煙花。警方聯同海事處今日公佈海陸特別交通安排,由后天下午4時起,將分階段在銅鑼灣、天后維園、灣仔會展、中環碼頭、尖沙咀及紅磡一帶封路。

160「笑面」耀維港上空

旅發局今年斥資約1,300萬元,以「愛與歡樂」作為除夕倒數活動主題,倒數後將有歷時約8分鐘的煙花匯演,其間會有逾160個「笑面」及多個心形圖案,會展中心外牆亦會顯示「2016」字樣。

倒數1小時前設「許願流星」

旅發局亦在倒數1小時前設「許願流星」,港島7座大廈將每15分鐘發放4種象徵不同主題顏色的煙火,讓公眾許願。旅發局今年首次與影片分享平台YouTube合作,在網上直播匯演。

為迎接后晚(31日)維港除夕倒數煙花匯演,維港兩岸將實施交通管制,其中彌敦道及廣東道一帶,以及九龍公園徑與天星碼頭巴士總站由當晚8時及8時半起封路、晚上10時半後再擴大封路範圍至柯士甸道及建灣街一帶。

警方表示,鑑於尖沙咀星光大道進行活化工程,部分行人路封閉,導致路面狹窄,將實施相應的特別人流管制措施,預留足夠人手疏導人潮。警方建議原計劃前往星光大道觀賞煙火匯演的市民,可考慮到西九海濱長廊或尖東海濱長廊近紅磡段觀賞。

老蘭后日傍晚起封路

港島區方面,蘭桂坊由下午6時起封路;銅鑼灣東角道一帶由下午4時起封路,並視乎需要再擴大封路範圍至記利佐治街及京士頓街一帶;中環碼頭民光街由晚上9時起封路;灣仔博覽道亦由9時起封路。警方表示,由於預計屆時將會有大批市民前往蘭桂坊,會在有需要時實施輪候制度。當輪候制度開始實施後,市民必須遵照安排,排隊輪候進入該區。警方又勸籲市民不要攜帶噴霧劑到蘭桂坊一帶範圍,或在該範圍內噴灑噴霧劑,以免對附近人士造成危險。

西九龍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署理警司孔憲裘今日表示,根據往年情況,九龍西區的道路大概在元旦日凌晨2時會全面解封。警方又預計今年除夕觀賞煙花的人流與去年相若,西九龍約有26萬人流,香港島則有6萬至8萬人流觀賞煙花。

海事處表示,明日會於燃放煙花的躉船停泊範圍設立兩個禁區,禁止任何船隻進入,但獲批准的定期渡輪則可維持服務至晚上11時30分。另外,海事處及水警會加強巡查,重點打撃船隻超速及超載情況,以及檢查船上的救生設施;如有關船隻的負責人不遵從指示,海事處或會考慮作出檢控。

      責任編輯:林沥
聖誕元旦雙節 赴港旅遊回溫      [2015-12-28]
全面二孩2016元旦正式實施 將延長生育假      [2015-12-27]
計生法修正案獲通過 元旦全面二孩正式實施      [2015-12-27]
銀監會:元旦起同銀行開卡不能超4張      [2015-12-26]
「全面兩孩」明年元旦或實施      [2015-12-21]
港府明年元旦設立「未來基金」      [2015-12-18]
高曉松配音《小門神》 定檔2016元旦      [2015-10-10]
各省上半年GDP出爐 東三省倒數      [2015-08-21]
鄭州空氣全國倒數第二被環保部約談      [2015-07-24]
蘇榮落馬線索曝光:選舉中接連倒數      [2015-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