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15級颱風彩虹登陸廣東湛江 5省強降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05]

【文匯網訊】據中國天氣網消息,今年第22號颱風「彩虹」於今天(4日)下午2點10分前後以強颱風級在廣東省湛江坡頭區沿海登陸,是1949年以來十月登陸廣東最強的颱風。「彩虹」將繼續西行奔向廣西。廣東、廣西等遭遇強風雨,南方5省有強降雨,部分地區有特大暴雨。目前正值黃金週期間,公眾需防範颱風,沿海、海島旅遊以及山區旅遊需高度注意安全。

強颱風「彩虹」登陸廣東湛江 西行奔向廣西

今年第22號颱風「彩虹」(強颱風級)的中心已於今天(4日)下午2點10分前後在廣東省湛江市坡頭區沿海登陸。「彩虹」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5級(50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40百帕。「彩虹」是今年今年首個登陸粵西的颱風,也是1949年以來十月登陸廣東最強的颱風,超過之前的6423號颱風Dot(40米/秒)。

廣東廣西強風猛刮 南方5省遭遇強降雨

受颱風「彩虹」影響,今天8至11時,廣東西南部、海南東北部降雨30∼59毫米;廣東西南部及沿海、海南北部沿海、廣西南部沿海出現9∼11級陣風,廣東西南部沿海局地13∼15級。

「彩虹」將繼續給廣東、廣西等地帶去狂風暴雨,中央氣象台預計,今明天,南海北部和中部、北部灣、瓊州海峽、海南北部沿海、廣西沿海、廣東沿海將有7-9級大風,其中,南海西北部、廣東雷州半島沿海、廣西沿海將有10-13級大風,陣風可達13-14級,「彩虹」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或地區的風力有14-15級,陣風可達17級以上。

預計,今明天,廣西大部、廣東中西部、海南北部和南部、湖南南部、貴州南部等地將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廣西東南部、廣東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華南沿海風高浪急 廣東廣西較易發生地質災害

海面風高浪急,隨著颱風「彩虹」的靠近,國家海洋預報台已將海浪預警級別提升為最高等級紅色,風暴潮預警級別則提升到二級橙色。預計今明天,南海北部有6-10米的狂浪到狂濤區,北部灣有4-6米的巨到狂浪區,廣東西部沿岸海域有4-6米的巨到狂浪,廣西、海南北部、東部沿岸海域有3-4.5米的大到巨浪,海南西部、南部沿岸海域有2.5-3.5米的大浪,廣東東部沿岸海域有2-3米的中到大浪。

同時,廣東陽江市到雷州半島東岸沿海將出現80-300厘米的風暴增水,海南島東北部沿海將出現30-80厘米的風暴增水,4日夜間到5日白天,廣西至雷州半島西岸沿海將出現50-100厘米的風暴增水。4日中午海南秀英的高潮位將超過當地警戒潮位30厘米以上。

受颱風帶來的強降雨影響,預計,4日,廣東西南部、廣西東部的部分地區發生地質災害的氣像風險較高。

此外,據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4日消息,颱風「彩虹」襲來,G15(沈海高速)、G25(長深高速)、G55(二廣高速)、G72(泉南高速)、G7211(南友高速)、G75(蘭海高速) 、G98(海南環線)以及G105、 G107 、G207 、G210 、G321 、G323 、G324 等局部路段將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王爽
颱風致廣州兩區大面積停電超三小時      [2015-10-04]
龍捲風襲順德已致3死近80傷      [2015-10-04]
颱風肆虐 茂名水浸街頭佛山現龍捲風      [2015-10-04]
粵省多條高速封閉 航班取消      [2015-10-04]
強颱風「彩虹」傍晚料入境廣西      [2015-10-04]
「彩虹」致503遊客滯留放雞島      [2015-10-04]
「彩虹」登陸 應急響應升至I級      [2015-10-04]
颱風「彩虹」登陸廣東湛江      [2015-10-04]
「彩虹」逼近 海南要求確保遊客安全      [2015-10-03]
黃雨快閃九龍東 啟德河淹彩虹道      [2015-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