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俄官方:將調查軍機進入土領空事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06]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5日,俄羅斯官方表示,將調查俄軍機進入土耳其領空事件,俄在敘行動不會導致兩國關惡化。

據中新社報道,9月30日,俄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批准總統在國外動用俄武裝力量的請求,這一決定是針對敘利亞作出的。俄方稱,俄羅斯在國外動用武裝力量僅限於空軍,「且排除在陸地戰場使用武裝力量的可能」。

據俄軍方透露,至10月3日,俄已在敘利亞境內進行了60餘次飛行,空襲了「伊斯蘭國」的50多個基礎設施,搗毀了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後勤基地。

俄方飛機在敘頻繁起飛執行任務,與敘利亞接壤的土耳其5日發表聲明稱,俄羅斯戰機日前侵犯了靠近敘利亞的土耳其領空,土方緊急起飛2架F-16戰鬥機後,俄方飛機才飛離土領空。因此土耳其向俄方提出「強烈抗議」。

北約亦發表聲明稱,俄方飛機侵犯土耳其領空的行為「不可接受」。

對此,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天對外界表示,土外交部確實已就「軍機入境」事件照會俄方。「照會中提出了一些問題,俄方將對其進行調查」。

佩斯科夫說,俄土關係是多方位的,具有堅實的互利基礎。「俄在敘的行動不會導致兩國關係惡化」。

另據俄衛星新聞網援引其他媒體報道稱,據土方透露,俄已承認軍機進入土領空是「過失事件」,「未來將不會再發生」。

      責任編輯:高峰
空軍新型軍機首公開 可做殲-20伴隨教練機      [2015-09-11]
外媒:日本欲贈菲律賓3架軍機巡邏南海      [2015-08-07]
前中國軍人被控竊取美軍機密      [2015-07-30]
印尼軍機墜機事件已導致141人死亡      [2015-07-01]
印尼軍機墜毀 113人全部遇難      [2015-06-30]
印尼一軍機墜毀 至少造成30人死亡      [2015-06-30]
美軍機去年對中國海域偵察1200次      [2015-06-30]
日菲軍機無視警告再抵南海禮樂灘      [2015-06-24]
日菲軍機抵中國南沙稱是救災演習      [2015-06-24]
中國新軍機入列或部署海南島監控南海      [2015-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