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旅行團否認中國老太在日碰瓷 京都稱原通告失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06]
放大圖片

該領隊微博上發佈的事發現場圖片。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近日,一則中國老太太在日本京都「碰瓷」索賠10萬日元的日文告知書引發國內熱議。今日下午,當事老太太所報團的旅行團領隊劉女士否認了老人在日本「碰瓷」一事。

老人在拍照時被車撞

據劉女士介紹,8月20日至25日,劉女士帶領老人所在的旅行團到東京、京都等地進行了6天旅行。

日本時間8月21日下午5點左右,旅行團成員在京都祗園自由活動。劉女士接到電話說,有遊客被車撞了。等劉女士趕到事發地點時,老太太已經坐在了一輛紅色轎車裡,現場聚集了很多人,有人說已經報警。

紅色轎車女司機解釋了事發經過。通過旅行團導遊的翻譯,劉女士瞭解到,女司機當時開車緩慢在路上行駛,因右側道路有人,就往左邊避讓,而當時老太太正背對女司機,在車子左前方拍照,車子撞到了老人的右腳。

「後來老人被送到了醫院檢查,沒有什麼大礙,但是老太太一直覺得腳疼。」劉女士稱,老太太被受傷後,行走困難,但並未停止旅行,多數時間呆在車上。

對有網上流傳的老太太」碰瓷「的說法,劉女士予以否認:「絕對不是碰瓷,10萬日元相當於5000多元人民幣,老太太一家五口報團,一個人團費是7000多元,有必要為了5000元的賠償跑到國外去碰瓷嗎?」

對於女司機付給老太太的10萬日元,劉女士稱其不在現場。「聽導遊說,女司機是為表歉意,大意是好不容易來趟日本旅行還遇到這樣的事情,5000多元算當差旅費了。」

記者想要聯繫事發老人,被劉女士婉拒。

京都袛園:原通告有失實

近日在網上流傳的日文版告知書稱,一名中國老人在日本京都旅遊時突然倒在倒車鏡前大叫「痛死了」,但診斷結果「沒有任何受傷」。之後,家屬要求「付錢」。女司機付了10萬日元。當地警察表示「這是脅迫與恐嚇。這是犯罪」。

但今日下午,最早發佈該消息的鳳凰衛視駐日記者在微博發佈消息稱,京都袛園南側地區協議會透露:「通告文中說沒有受傷,但之後瞭解到,中方當事人受了輕傷。原來的文告有失實之處。今天會發文,進行更正」。

此外,京都袛園南側地區協議會還表示,「在日本,發生交通事故時候,要通過警察和保險公司處理。要求對方現場付錢,會讓人懷疑是恐嚇。發文是為呼籲袛園居民留意這一點。」

      責任編輯:梁瀟瀟
韓疫情基本結束 港下月重推旅行團      [2015-07-28]
多家旅行社取消往韓旅行團      [2015-06-16]
港發紅色警示 取消所有赴韓旅行團      [2015-06-09]
內地旅行團一日兩衝突 3人受傷      [2015-05-13]
3月份到港中國內地旅行團減少42%      [2015-04-16]
陝西旅行團泰國車禍致3死14傷      [2015-03-26]
內地赴港澳游旅行團今年提前出行      [2015-02-21]
旅行團否認中國老太在日碰瓷 京都稱原通告失實      [2015-10-06]
俄戰機侵犯土耳其領空 土方:將啟動交戰規則      [2015-10-06]
彭博全球金融影響力排行:習近平第二      [2015-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