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國民黨將討論「換柱」 擬再徵召朱立倫參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07]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台灣「中央社」報道,國民黨中常委7日在中常會上,提案建請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是否「換柱」,經出席中常委發表意見後,最後決議通過。國民黨「大選」參選人洪秀柱回應,「我感到十分遺憾,它無疑會把本黨(指國民黨)推入另一種險境之中。」

為挽救低迷選情,「換柱」已成進行式,希望廢止提名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洪秀柱。國民黨7日下午召開中常會,中常委提案、28位中常委聯署,建請召開臨時全代會,最後會中無異議通過,確定將召開臨時全代會,討論「換柱」案。

另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啟動「換柱」計劃,「換柱」與「挺柱」兩派7日中常會攤牌。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7日將提案召開臨時全代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排除訴諸表決,若通過召開臨時全代會,預計10月底前召開。若國民黨「大選」參選人洪秀柱參選到底,朱立倫不惜率黨務主管請辭,留下空城給洪秀柱。

國民黨高層透露,臨時全代會已開始找場地,將在17日或24日舉行。國民黨中央6日經過討論,初步決定不修黨章,將直接在臨時全代會上以現行規定廢止洪秀柱的提名案,再徵召朱立倫參選。

江碩平等20位中常委聯署提案,已超過半數,7日在中常會將在臨時動議提出,其主旨為:「為凝聚共識,共同承擔責任,莫做表象團結,為本黨(指國民黨)永續執政共同奮鬥,建請盡速召開臨時全代會。」

提案說明指出,由於選情低迷基層憂心,「大選」和「立委」息息相關,若泛藍無法超過「修憲」的38席門坎,對台灣及黨的傷害太大,應積極尋求解決之道。黨內對於中常委在臨時動議提案,一般有3種可能處理狀況,交付黨部研議、中常委要求表決、照案通過。黨內人士評估,朱立倫不排除動用表決,通過的可能性很大,召開臨時全代會已是勢在必行。

黨政高層6日向洪秀柱溫情喊話,雖然臨全會將會「換柱」,但大家都不希望走到這一步,畢竟選舉前半段洪秀柱幫助國民黨穩住陣腳,具有很大的貢獻,無奈民調一直拉不起來,才需要有所改變,所以希望洪秀柱「相忍為黨」。

另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7日針對「換柱」爭議公開發表看法,他指出,洪秀柱並未獲得多數民眾的認同,並強調她的民調不佳。

朱立倫說,希望大家未來可以一起為台灣努力,而解決問題的方式,正是誠實地說出問題,讓大家一起面對。除此之外,朱也特別提到「國民黨是一個大家庭」、當大家碰到困難的時候,逃避無法解決問題;同樣的,若是「面對面都無法講真話」,表面說一套,背後說一套,也是無法解決問題的。

總之,朱立倫的談話期望國民黨在各個地方上參選的諸位候選人可以「講實話」,說出碰到的困難,藉此「真心面對」進而「團結一致」,並以期望大家能夠團結的「以大局為重,共同努力」。

      責任編輯:Caroline
國民黨官網撤下洪秀柱宣傳 又重新掛上      [2015-10-07]
洪秀柱需顧全大局 有退選「自覺」      [2015-10-06]
國民黨或將換柱 洪稱無法用虛假理由退選      [2015-10-06]
國民黨拍板換「柱」 朱立倫親披戰袍      [2015-10-05]
朱立倫:國民黨不團結是事實      [2015-10-01]
台媒:李登輝欲滅中國國民黨 毛骨悚然      [2015-09-29]
蔣孝嚴:珍惜兩岸情 甘做溝通橋      [2015-09-23]
國民黨或停李登輝卸任領導人禮遇      [2015-07-27]
朱立倫:國民黨要在失敗中再站起來      [2015-07-19]
國民黨提名洪秀柱參加2016競選      [2015-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