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光復屯門」紮鐵工認襲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07]

【文匯網訊】(記者 杜法祖)在早前因在旺角「鳩嗚」期間,涉向「撐政府」團體人士掟膠樽而被判服務令的紮鐵工人,再被指在本年3月參與「光復屯門」「反水貨客」示威時,腳踢一名男士,7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裁判官水佳麗批評被告好勇鬥狠,需要學會收斂,又強調「個個好似你咁,未搞清件事就「抱打不平」,香港就會好亂」。她將案件押後至本月28日,待索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後判刑,並下令被告賠償2000元給事主。

被告為25歲紮鐵工人胡家俊。他於今年3月8日參與所謂「反水貨客」的「光復屯門」行動。他稱,自己當時「聽到」有女士指稱遭一名男子襲擊,就不由分說的起腳從後踢該男子的腰,結果令領取傷殘津貼的對方趴跌地上,頸、腰及臉部受傷。被告昨日辯稱,自己是「一時衝動」而為了該女士出頭。

辯方7日稱,胡的父親於本年2月離世。他早前因在旺角「鳩嗚」期間向警察擲樽,在6月被裁定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成,所需履行的社會服務令尚欠4次便完成。裁判官水佳麗指,這顯示被告好勇鬥狠,需要收歛,法庭不會姑息其行為,又指本案的事主沒有大礙是被告幸運。

她將案件押後至本月28日,待索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後判刑,並下令被告要賠償2000元給梁姓事主。

胡於今年1 月在旺角參與「鳩嗚團」期間,涉叫囂煽動其他人推撞,又涉向「撐政府」團體人士掟膠樽。早前在觀塘裁判法院被判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成,需履行120小時社會服務令。

本月初,中三學生郭賀彬(16歲)及電腦維修員陳寶基(47歲),被指於「光復屯門」期間,參與包圍及辱罵一對拖篋買書的母女,令該名4歲女童受驚大哭,在屯門法院各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案件押後至本月19日,待索取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判刑。兩被告獲准保釋。水佳麗當時批評兩被告欺凌弱小的行為可恥,應該引起公憤,又指兩名被告不問對象,「睇落似大陸(內地)人就欺凌……連對象都搞錯」,又指香港人愈來愈暴躁,整體社會要反思。

      責任編輯:吳筱惟
「光復屯門」女簽保守行為      [2015-06-25]
「光復屯門」紮鐵工認襲擊      [2015-10-07]
天水圍一幼園食水鉛超標      [2015-10-07]
西貢驚現水龍捲 村民:未試過咁恐怖      [2015-10-07]
等肺少女病逝 醫生冀反思器官捐贈      [2015-10-07]
楊默轉戰東區撼鴿黨      [2015-10-07]
傳馬雲將任黃曉明婚禮證婚人      [2015-10-07]
駐港部隊反對中環軍事地改劃酒店      [2015-10-07]
香港樓市吹冷風 地產代理飯碗難保      [2015-10-07]
梁振英:曾蔭權案沒有任何政治考量      [2015-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