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張德江會見黎棟國一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09]
   

张德江会见黎栋国。 马静 摄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9日在京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率領的香港紀律部隊文化交流團全體成員,並希望香港紀律部隊作「一國兩制」的堅決捍衛者和香港法治穩定的堅定守護者。黎棟國在會見後對傳媒透露,張德江讚賞香港警方去年和平處理「佔中」運動。

張德江認真聽取了交流團成員關於香港紀律部隊工作情況的介紹並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紀律部隊文化交流團把主題定為「追求夢想,成就未來」,將進一步增強實現中國夢的信心。繁榮發展是根本,法治穩定是基石。希望香港紀律部隊繼續恪盡職守、敢於擔當、嚴格執法,作「一國兩制」的堅決捍衛者和香港法治穩定的堅定守護者,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與發展利益再立新功。

張德江在會見中還提及中央日前舉辦的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特別是盛大的閱兵式鼓舞人心,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凝聚人心。他還說,建國66年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30多年以來,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經過包括港澳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民族共同努力下,國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經濟實力顯著提升,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個貨物貿易國、第一大外匯儲備國,同時也是世界的製造業大國,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也創造了人類發展史上的輝煌成就。

黎棟國在會見後對傳媒透露,張德江在會見中還讚賞香港警方在去年處理長達79天的佔領運動中,採取很大的容忍力度,並最終和平處理。他說,張德江還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法治極為重要,每個人都要守法。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港澳辦副主任馮巍等一同參加了會見活動。

據悉,訪京交流團由香港五個紀律部隊組成,保安局長黎棟國及五個紀律部隊首長親率,團員包括懲教署、香港海關、消防處、入境事務處和警務處代表,共約120人。交流團期望透過參觀考察,使香港紀律部隊成員更認識內地的最新發展,並進一步瞭解內地對口單位的業務,深化彼此間的合作。

交流團結束北京之行後還將前往青島及上海訪問。在京期間,黎棟國還會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公安部、外交部、海關總署和國家原子能機構的官員會面。黎棟國將於10月10日回港。

      責任編輯:leila
張德江接見黎棟國及訪京團      [2015-10-09]
黎棟國冀藉定罪阻嚇打電騙      [2015-08-30]
電騙案急升 黎棟國北上取經      [2015-08-08]
張德江望港用好「一帶一路」機遇      [2015-07-24]
各界回應張德江會見民建聯      [2015-07-24]
張德江勉民建聯:擇善固執有所作為      [2015-07-24]
張德江晤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      [2015-07-21]
民建聯將訪京 或受張德江接見      [2015-07-17]
張德江肯定特首工作表現      [2015-07-14]
非法霸佔公眾地方 黎棟國:適時執法      [2015-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