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劉婷婷青運體操「雙冠 」 15歲小將里約有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20]
放大圖片

廣州劉婷婷獲得青運會女子體操單項高低槓項目金牌(中)。 香港文匯報記者 傅龍金 攝

【文匯網訊】(記者 傅龍金 福州報道)來自廣州花都的小姑娘劉婷婷,繼17日拿下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體操女子全能冠軍後,19日又在高低槓項目折桂,拿下個人在青運會的第二枚金牌。作為現役國家隊選手中最有潛力的新秀之一,15歲的劉婷婷有望成為廣州體操繼奧運冠軍楊伊琳之後的又一位體操明星。

國家隊教練陸樂此次現身青運會,一直在賽場邊對劉婷婷進行指導,對當天劉婷婷的表現也相當滿意。他說,青運會之行的收穫對於劉婷婷來說,是青年步入成年的必經之路,可以提升她今後比賽的信心和動力。

陸樂認為,對這些年輕的運動員來說,16、17歲是最好的年紀,有衝勁;18歲有狀態,靠穩定的競技發揮,並期待明年的里約奧運會。他坦言,劉婷婷目前當然還沒有在奧運會上爭金的實力,但距離里約奧運會還有一年,只要劉婷婷認真努力訓練,抓好冬訓提高自己,未來可期,尤其是高低槓和平衡木項目。

在此前進行的體操女子全能決賽中,劉婷婷表現驚艷,以領先第2名長沙選手王涔郁多達3分的巨大優勢輕鬆奪冠。本屆青運會體操項目開賽以來,除問鼎「全能王」外,她還在自由體操、高低槓、平衡木和跳馬4項比賽中實力均衡,都有非常穩定的發揮。

專家評價,劉婷婷是中國女子體操隊於新週期冒出來的一位希望之星,動作難度不算太高,但個人全能四項較為平均,表現力也非常出色,個別難度動作也不乏亮點,是一位全能型選手,有著年齡優勢的她成為2016里約奧運會的重點培養對象。

入青運「多金王」熱門人選

劉婷婷賽後表示,雖然高低槓是自己擅長的項目,但當天的比賽她卻略顯緊張,很多地方沒有發揮到,不過對於征戰明年里約奧運會她還是很期待,「希望今後的比賽自己的發揮逐漸穩定下來」。

花都姑娘劉婷婷與前奧運冠軍楊伊琳同鄉,對此她說,「我把她作為自己的偶像和目標」。由於年齡不足,她無緣參加本月24日在英國開幕的2015年體操世錦賽,青運會便成為其證明實力的最好機會。

劉婷婷青運爭冠之路還在延續,除了個人全能、高低槓奪冠外,其餘3個單項也都晉級決賽。這位小姑娘已經當仁不讓地成為本屆青運會「多金王」的熱門人選。

      責任編輯:京辰
青運會港角逐22項目 網球擊劍冀沖金      [2015-10-19]
青運會十米跳台開戰      [2015-10-16]
丁雅瑩奪得福建首枚青運金牌      [2015-10-15]
14歲任茜青運會跳水連奪2金      [2015-10-14]
青運會跳水開賽 新秀丁雅瑩沖雙冠      [2015-10-09]
首屆青運會10月福州舉行 體育郵票發行      [2015-07-09]
劉婷婷青運體操「雙冠 」 15歲小將里約有戲      [2015-10-20]
青運會港角逐22項目 網球擊劍冀沖金      [2015-10-19]
CBA季前賽第三輪 廣東隊德比險勝      [2015-10-19]
丁雅瑩奪得福建首枚青運金牌      [2015-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