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卡梅倫任命馬雲加入商業顧問小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20]
放大圖片

2013年12月,卡梅倫訪問上海期間與馬雲會面,還上傳兩人自拍。

【文匯網訊】就在習近平主席啟程訪問英國之際,一名中國企業家成為英國首相卡梅倫的商業顧問。據觀察者網援引彭博社19日報道,英國首相卡梅倫發言人宣佈,卡梅倫任命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馬雲加入商業顧問委員會。

首相卡梅倫的發言人Helen Bower在倫敦對記者表示,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馬云「既有實際經驗又瞭解中國市場」。

這位發言人補充說,任命馬雲為首相商業顧問,有助於提出建議「擴大英國中小企業出口,尤其是通過阿里巴巴之類的平台向中國出口」。

2013年12月,卡梅倫訪華時曾與馬雲會面,兩人在上海同中英雙方的工作人員一起見證了英國投資貿易總署與阿里巴巴集團的備忘錄簽署儀式。該備忘錄旨在推動英國中小企業通過包括天貓在內的阿里巴巴各平台,把優質的英國產品推薦給中國消費者。卡梅倫還在推特上上傳了和馬雲的自拍。

前工黨首相布萊爾執政時期,英國政府就設立商業顧問委員會,邀請商界精英加入,以獲取咨詢意見並加強政府與商界的關係。委員會每年與首相會晤2-3次,對有關政策提出建議,幫助政府發現有礙英國競爭力的舉措。

2007年布朗執政後,受邀參加該委員會的商界領袖分別來自瑪莎、特易購、沃達豐、英國石油(BP)、羅羅公司、渣打、GSK、匯豐等公司。

2010年保守黨贏得議會大選,卡梅倫的擔任首相後繼承了這一做法。卡梅倫任命了19位商界領袖擔任商務顧問,每年會面4次。這些顧問沒有薪酬,包括谷歌、葛蘭素史克、

英國石油、英國法通保險公司、易捷航空、土地證券集團、倫敦證券交易所、Persimmon(住房建築商)、阿斯達、ARM公司、Severn Trent(水務公司)和羅羅公司的CEO,以及印度塔塔集團(Tata Group)、戴森電器、BAE系統公司、英國UNIVERSAL國際集團、安永、倫敦勞合社和西班牙桑坦德銀行主席。

除首相卡梅倫外,財政大臣、商務大臣、副首相也參加會議。卡梅倫曾說,「顧問成員擁有各個領域的經驗和專長,能夠幫助我們確保實施正確的政策。」

      責任編輯:袁虹兒
王健林為什麼比馬雲更有錢?      [2015-10-16]
王健林超越馬云 重奪中國首富寶座      [2015-10-15]
習近平將與卡梅倫舉行「莊園會晤」      [2015-10-14]
傳馬雲將任黃曉明婚禮證婚人      [2015-10-07]
馬雲油畫神秘買家曝光 曾送全班iPhone      [2015-10-06]
馬雲首張油畫3600萬港幣賣出      [2015-10-04]
卡梅倫承諾支持黎巴嫩救助敘利亞難民      [2015-09-14]
馬雲現身廈門 倡全球化新思考      [2015-09-08]
馬雲董明珠不一樣的跳槽觀      [2015-09-08]
馬雲等大咖登場廈洽會      [2015-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