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卡梅倫與曼城球員自拍合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23]
放大圖片

圖片來自曼城俱樂部官方推特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當地時間23日上午,曼城足球俱樂部官方網站表示,習近平主席和卡梅倫首相蒞臨曼城足球學院進行參觀。

卡梅倫首相先於習近平主席達到曼城俱樂部,曼城主席卡爾杜恩·阿爾·穆巴拉克和CEO索裡亞諾以及足球名宿丹尼斯·勞等人恭候習近平的到來。

對於習近平的來訪,曼城主席穆巴拉克表示,能成為習近平主席出訪英國行程一部分是俱樂部巨大榮幸,我們很高興能招待習近平主席和卡梅倫首相,這是一個精彩的時刻,今天見證了俱樂部和中國之間強有力的紐帶,我們有決心讓這個紐帶不但深化加強。

習近平達到曼城俱樂部時受到熱烈歡迎,他首先參觀了國家足球博物館,那裡展出了一些歷史紀念品,包括第一個世界盃。

孫繼海也出席活動,他於上月被任命為曼城俱樂部中國大使,他於2002年至2008年效力曼城,並且是第一個在英超進球的中國球員。孫繼海在這個特殊的日子正式入選英足球名人堂,他是第一個進入該名人堂的中國人,習近平主席見證了這一光榮時刻,孫繼海從習近平手中接過象徵這一榮譽的紀念品。

接下來,足球名將維埃拉向習近平主席介紹了曼城的足球戰術,包括如何防守組織、防守傳接和進攻組織。之後,習近平主席還聽取了有關曼城隊招募的相關講解。

參與此次活動的曼城球員代表是主力球員塞爾吉奧·阿奎羅和托尼·杜根(曼城女隊前鋒),他們與習近平主席一起互動。卡梅倫還問,塞爾吉奧,那個進球你看了多少遍?

據曼城官方推特表示,塞爾吉奧·阿奎羅講述了他與習近平主席的自拍。他說,「感謝能與您自拍,習主席。」據自拍照片顯示,照片中還有卡梅倫。

他們一行人來到曼城足球學院球場,觀看了孩子們的訓練課程,瞭解了訓練技術。

      責任編輯:梁瀟瀟
習近平卡梅倫會晤4小時 討論雙邊關係      [2015-10-23]
習近平卡梅倫莊園會晤 酒吧小酌      [2015-10-23]
習近平出席曼徹斯特市政府舉行的歡迎宴會      [2015-10-23]
習近平卡梅倫與曼城球員自拍合影      [2015-10-23]
習近平參觀曼城足球學院 獲贈球衣      [2015-10-23]
習近平參觀曼徹斯特大學國家石墨烯研究院      [2015-10-23]
外交部:德國總理默克爾将訪華      [2015-10-23]
核電航空船舶汽車金融大單「成交」: 中英將構建「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2015-10-23]
中英石油合作漸入佳境 劍指伊朗油田      [2015-10-23]
中英敲定23億英鎊協議 創意、科技和醫療衛生合作深化      [2015-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