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湖南巡視組:臨湘幹部吸毒情況嚴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28]

【文匯網訊】湖南省政府網站報道,經湖南省委批准,今年7月至9月,省委巡視組、省屬高校巡視組對鳳凰縣等10個縣市區以及湖南外貿職業學院等2所職業學院,進行了今年第二輪巡視。經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同意,近日,巡視組向這些縣市區和職業學院反饋了巡視情況。從反饋的情況看,被巡視地區(單位)主要存在以下問題:

鳳凰縣「兩個責任」落實不夠到位。工程建設領域的問題反映比較突出,經濟發展環境欠優,個別領導利用職權為自己和親友謀利,部門違反財經紀律現象時有發生。用人導向有偏差,幹部推薦和任免的關鍵環節不規範,機構編制和幹部管理工作不嚴謹,「三超兩亂」整治不力,少數幹部存在「三齡兩歷一身份」問題。「四風」問題仍然存在,有的基層幹部為官不為,對遺留問題處置不力。

古丈縣「兩個責任」落實不到位。領導幹部家屬、子女、親屬違規經商辦企業的現象比較普遍,工程項目管理混亂,個別領導幹部涉嫌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用人導向存在偏差,幹部交流和「消超」力度不大,執行幹部工作政策法規不嚴格。村級組織軟弱渙散。「四風」問題仍然存在,少數幹部為官不為,對民生工程不夠重視,城鎮規劃、建設、管理問題較多。

桑植縣主體責任有缺失,監督責任不到位。縣級領導幹部擔任工程指揮部指揮長較多,有的決策不夠慎重。套取挪用專項資金,設立「小金庫」問題比較突出,投資項目監管不到位,有索拿卡要現象,一些國家公職人員參與非法集資牟利。執行幹部選拔任用條例不夠嚴格,幹部輪崗交流不力,存在違規進人和「吃空餉」等問題,基層組織建設薄弱。

張家界永定區「兩個責任」落實不夠到位。挪用、套取專項資金的問題比較突出,有的黨員幹部存在以權謀私的問題,不少單位違規集資變相牟利,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較為嚴重。用人導向存在偏差,執行幹部人事政策法規不到位,執行機構編制管理不嚴格,在編不在崗和「吃空餉」問題整改不力。對工程指揮部的管理不夠嚴格規範,一些影響幹部形象的作風問題未整治到位。

長沙縣「兩個責任」 落實仍存在差距。少數領導有急功近利思想。惠民補貼和專項資金管理有較大漏洞,招投標管理不規範,政府融資成本偏高,有廉政風險,一些幹部插手工程項目,為親屬經商辦企業,謀取私利。存在違規出台地方性規定的現象。「三超兩亂」問題突出,選人用人上存在不正之風。民主集中制原則執行不夠到位。「四風」問題禁而不止,頂風違紀仍然存在。

瀏陽市「兩個責任」仍存在缺失。一些領導依法行政觀念不強。惠民補貼和專項資金管理存在漏洞,政府融資平台偏多,招投標管理不規範。有的幹部在工程和醫藥購銷方面以權謀私,有的為親屬經商辦企業,幹部入股經商問題較普遍。執行幹部政策不夠嚴格,超職數配備幹部問題較為突出,存在「吃空餉」、「在編不在崗」問題。「四風」問題仍然存在,個別幹部依然不收手不收斂。

耒陽市「兩個責任」落實不夠到位。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形勢較為嚴峻,工程建設領域的反映較大,土地市場管理存在漏洞。「三超兩亂」依然較為嚴重,違規進人的問題比較突出,編製管理較為混亂,選人用人不夠公開、透明、規範,任人唯親的現象較為突出。「四風」現象有所反彈,作風散漫的情況依然存在,「為官不為」現象逐漸抬頭。

衡陽縣「兩個責任」落實不夠到位。工程建設領域的腐敗比較突出,有的幹部違規插手工程建設,重點項目建設指揮部財務管理比較混亂,違反財經紀律的現象時有發生。幹部交流調整欠統籌,執行幹部工作政策法規不夠嚴格,違規進人問題沒有得到有效遏制,職數配備、編製調配不盡合理。「四風」問題仍然存在,個別幹部紀律鬆弛、精神頹廢,懶政、怠政現象有所抬頭。

臨湘市「兩個責任」落實不力。領導幹部城區私建房屋嚴重,紅包禮金仍然盛行,建設工程領域監管嚴重缺失,資金和財務管理較混亂。違規進人較嚴重,超職數配備幹部問題較突出,幹部選拔任用工作程序不規範,幹部隊伍結構不優,吃空餉、混編混崗等問題仍然存在。「三重一大」決策制度執行不到位。農村基層組織建設亟待加強。幹部工作作風飄浮,違反「八項規定」屢禁不止,吸毒情況比較嚴重。

岳陽縣主體責任缺失,監督責任落實不力。采砂管理混亂滋生腐敗問題,工程建設領域監管缺失,資金財務管理較混亂,收送紅包禮金現象依然嚴重,政法系統問題較突出。執行幹部工作政策法規不夠嚴格,對幹部的約束激勵機制不健全,「三超兩亂」專項治理進展緩慢。民主集中制執行不到位。幹部賭博現象比較嚴重,少數幹部工作作風比較飄浮,「四風」問題有所抬頭,違反八項規定的現象依然存在。

湖南外貿職業學院主體責任落實不力,監督責任缺位。新校區基建項目建設不規範,管理混亂,社會融資遠超批復額度,培訓中心財務管理不夠規範。個別領導幹部私車違規配備專職司機,違規使用公務接待費。「三重一大」集體決策制度執行不力。領導職數超編超配,存在用人失察、違規提任幹部、超編製進人問題,人事檔案管理不規範,違規返聘退休人員,勞資管理不規範。

湖南食品藥品職業學院「兩個責任」落實不到位。新校區建設存在決策失誤問題,基建工程招投標、合同簽訂違規現象嚴重,資產採購存在違規行為。行政人員不嚴格執行國務院有關工作時間的規定。沒有按規定建立結算制度,存在違規查閱和搬出會計檔案的現象。招待費報銷不規範,支出超標,違規外借車輛,固定資產管理混亂。有違規進人的現象。

      責任編輯:王爽
湖南兵工副總陳勇吸毒現場被抓      [2015-10-20]
湖南副省長陳肇雄調任工信部副部長      [2015-10-17]
湖南引進機器人完成首例手術      [2015-10-15]
湘6歲孩子遭刀砍 重要部位被砍斷      [2015-10-12]
湘男子10年前被警方拘傳後失蹤至今      [2015-10-10]
湖南有色地質勘查局原局長王迪生被逮捕      [2015-10-08]
湖南黃金周旅遊收入首破200億元      [2015-10-07]
滬昆高速湖南段客車被撞起火 致22死13傷      [2015-09-25]
滬昆高速湖南段車禍致11人傷      [2015-09-25]
滬昆高速湖南段發生嚴重車禍 已致22人遇難      [2015-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