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財爺深圳考察 倡高端服務合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06]

【文匯網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6日率團到深圳參觀考察,並拜會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及深圳市長許勤一行。馬興瑞表示,深港合作需要一個更緊密合作的平台,推動兩地在更高層次方面的合作。曾俊華表示,前海目前已有過千間港資企業進駐,深港兩地可以利用前海的平台,進一步加強在高端服務方面的合作,為國家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考察前,曾俊華先與前海管理局的高層官員舉行工作午宴,了解前海發展方向和相關政策。其後,他和本港商界人士一起前往前海蛇口自貿區進行調研,參觀前海展示廳以加深認識前海規劃,並視察前海e站通服務中心「一口受理、多證聯辦」服務,和前海深港夢工場等設施,並和當地的港資企業及香港青年企業家交流,了解他們在前海的發展。

曾俊華還前往騰邦保稅店、匯豐銀行、華商林李黎律所等港企與相關負責人進行了交流溝通。

他其後前往福田拜會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馬興瑞在會面中表示,在深圳工作近8個月來,自己去了2次香港,與香港特首梁振英會面4次,深港雙方高層會晤機制非常好。此前,特首梁振英訪深時曾提出深港合作需要有個平台,如前海、蛇口、落馬洲、河套等地。對此,馬興瑞表示,深港正在合作的幾件大事,如科技教育合作,廣深港客運專線香港段如何加快,第三條跑道如何協調等,所有這些已納入正常軌道,需要有個推進過程。

曾俊華表示,此前深港雙方曾就兩地關注的問題進行深入討論,希望可以在平台上深入交流討論,探討雙贏方法,以推進雙方合作。

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曾俊華用「兩兄弟」來形容深港兩地的關係,「我們很重視這方面的關係,在前海已經看到兩地合作的很好的例子,希望加強這方面的交流,推廣這方面的合作。」

被問及備受關注的「深港通」推行時間,曾俊華表示,香港方面與深交所已做好技術層面的準備,等候中央做出政策上的決定,即可做最後的部分準備。但此前港交所提出需要三個月的準備,估計今年內推行比較難。

被問及「滬港通」實行一年來市場反應平平,曾俊華認為,開通「滬港通」最重要的是交易上的有序,而市場方面是由市場方面做出決定。儘管過去一年市場相對波動,但曾俊華認為「滬港通」實行一年來的交易量是可接受的。

談及內地重啟IPO對香港經濟的影響,曾俊華認為,未來一段時間經濟波動性都會很高,「現在世界上好多不同的經濟情況都是相當波動,如美國準備加息,歐洲日本都可能量寬,都可能導致經濟有波動。」

      責任編輯:高峰
曾俊華:會把握機會問耶倫加息步伐      [2015-10-11]
曾俊華出席貨幣基金和世銀會議      [2015-10-10]
曾俊華訪美與美財長會面談全球經濟      [2015-10-08]
財爺料港將入低增長「新常態」      [2015-10-06]
財爺:港有條件成「一帶一路」樞紐      [2015-10-04]
曾俊華:樓市調節不足為奇      [2015-10-04]
曾俊華下周率商貿團訪中歐      [2015-09-18]
曾俊華指港隊拼勁 輸了亦是贏      [2015-09-13]
曾俊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長會議      [2015-09-08]
曾俊華:港府3方面配合一帶一路戰略      [2015-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