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國中學曝「集體艷照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11]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美國科羅拉多州一所中學曝出學生「集體艷照門」事件,不少學生拍下不雅照片,互相發送到同學手機中。

這起事件引起廣泛震驚,警方已對這所學校展開調查。據瞭解,這起事件涉及至少數百張不雅照,不少學生將面臨重罪指控。

查獲數百艷照

涉案學校為卡農城高中,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首府丹佛城以南大約185公里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8日報道,大約一個星期前,匿名舉報者撥打當地一個青少年熱線電話,向當局舉報卡農城高中大量學生互相發送「艷照」一事。警方隨即啟動調查,發現確有不少學生捲入其中。

卡農城警官保羅·舒爾茨說,警方已經搜查至少3部手機,其中一部手機裡儲存著數百張學生不雅照片。警方正著手申請更多搜查令,並將協調鑒定部門進行司法取證。

卡農城高中在一份公開聲明中承認,校方發現「部分學生拍下暴露自己私處的照片,並發送給他人」。當地教育部門官員喬治·韋爾什透露,部分不雅照的拍攝地點在校園內。

面臨重罪指控

當地警方正在調查,拍攝不雅照的未成年學生是否曾遭脅迫,以及這起事件是否牽涉成年人。據當地官員介紹,學生拍攝以及傳播不雅照的行為可能構成三級重罪。

警官舒爾茨說:「我們將著手識別這些(不雅)照片中的人員身份。目前,我們尚未對相關人員展開問詢。」

校方表示,已有多名學生遭到停學處理,但未透露具體人數。該校橄欖球隊原定週末參加一場比賽,但由於「大量」球隊成員涉嫌參與「艷照門」事件,校方決定取消橄欖球隊的參賽資格。

當地檢察官湯姆·勒杜鼓勵該校學生主動交出儲存不雅照的手機和數碼設備,並且呼籲家長們與子女對話、檢查子女的手機等。勒杜提醒道,繼續持有不雅照的行為仍屬犯罪。

勒杜表示,這是一起相當嚴重的事件,部分學生可能會在檔案中留下「性犯罪」記錄。

歪風刮遍全美

當地教育部門官員韋爾什表示,在美國中學裡,學生拍下艷照並發送給同學的情形相當常見,「美國幾乎找不到一所學校能夠完全與這類事件撇清關係」。

據韋爾什瞭解,不少學生甚至在手機上安裝用於偽裝不雅照的軟件,把不雅照「包裝」成計算器、音樂播放器等圖標,以瞞過家長和教師的眼睛。

「當你點擊進入該圖標……你需要長摁某個鍵,便會彈出密碼框。當你輸入密碼後,照片才會顯示出來,」韋爾什說。

現年46歲的莉薩·格雷厄姆說,她的女兒兩年前在卡農城高中就讀高一,當時曾收到男同學發來的不雅照,而且還被男同學索取不雅照。莉薩當即與女兒談心,確保女兒不會給同學發送不雅照。

莉薩說,她希望校方能夠早些整頓校風,杜絕學生互相發送不雅照的行為。

當地教育部門已著手制訂一套教育方案,希望教導學生們「以合法、符合道德的方式利用21世紀的先進技術」。

      責任編輯:SalviNg
外媒:習訪菲受矚目 APEC不討論南海問題      [2015-11-12]
印尼安全部長聲稱或就南海問題告中國      [2015-11-12]
巴西發現一疑似埃博拉病例      [2015-11-12]
智利將建世界最大天文望遠鏡      [2015-11-12]
朝鮮為李乙雪舉行國葬 禁止飲酒娛樂      [2015-11-12]
昂山素姬發公開信望和解 邀3巨頭談判      [2015-11-12]
昂山要求與總統會面 商討民族和解      [2015-11-11]
西班牙天降神秘黑球 引居民恐慌      [2015-11-11]
葡萄牙誕生史上最短命政府      [2015-11-11]
電商文化蔓延日本 雙11日本也瘋狂      [201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