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俄專家:巴黎恐襲目標是奧朗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14]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報道,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網站11月14日發表題為《巴黎悲劇是西方不願與俄共同打擊「伊斯蘭國」組織的結果》的報道。報道內容如下:

俄羅斯《國防》雜誌主編、 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爾·科羅特琴科認為,巴黎系列恐怖襲擊事件不是偶然發生的,而是一場精心策劃的行動。 一部分恐怖分子分別在大街上、餐館和音樂廳殺人,與此同時,另外幾名「敢死隊員」卻守在法蘭西體育場,他們的目的是刺殺法國總統奧朗德。 當時奧朗德正在體育場內與法德兩國外長一同觀看比賽。

記者:巴黎恐怖襲擊是偶發性事件還是一場精心策劃的行動?

科羅特琴科:這麼多人員傷亡表明這絕非偶發事件。恐怖分子早已選好了人員密集的場所,目的就是要讓整個巴黎陷入痛苦和混亂之中。如此周密的部署證明,」伊斯蘭國「恐怕半年前就在巴黎成立了地下組織,其成員早已準備就緒,只等一聲令下。即便是在實施了這一系列恐怖襲擊之後,」伊斯蘭國「在巴黎仍有實力,他們隨時有可能發起新一輪恐怖襲擊。

記者:比方說在什麼地點?

科羅特琴科:恐怖分子中有敢死隊員,他們可能會混入巴黎地鐵製造系列爆炸。實施緊急狀態並出動軍隊是極端措施,但也是唯一可以幫助奧朗德緩解局勢的措施。

記者:此次行動中為什麼會用敢死隊員?

科羅特琴科:因為當時奧朗德總統在體育場內的一個房間裡,受到特殊保護,所以「人彈」們守候在體育場的出口,試圖在總統車隊離開體育場時引爆身上的炸彈。但由於奧朗德被迅速轉移,恐怖分子沒能靠近便被炸死。

記者:法國警方和情報部門為何出現這麼大的過失?

科羅特琴科:他們沒有在難民當中安插內線。想想看,恐怖分子就在情報部門的眼皮底下收集情報,購買武器,卻沒有被發現。這表明,這些殺手經過了專門的訓練,且熟悉警方的工作方式。

記者:巴黎悲劇是否會導致法國國內衝突?已經有當地民眾在難民營縱火了。

科羅特琴科:這是政治上的不可抗力事件。歐洲採取了不夠理性的移民政策,結果引火燒身,讓數百名訓練有素的恐怖分子隨著成千上萬的難民一同進入歐洲。法國當局如今只能靠軍隊、警察和特種部隊來解決問題。

記者:我們能幫上什麼忙?

科羅特琴科:我們已經在幫忙消滅恐怖分子了,在敘利亞。

記者:恐怖分子是不是要通過系列恐怖襲擊來轉移世人對敘利亞戰事的注意力?

科羅特琴科:不,這是一場報復行動。法國日前空襲了「伊斯蘭國」組織控制的敘利亞油田。身在法國的恐怖分子接到了採取報復行動的命令。

記者:此次血腥襲擊行動證明了什麼?

科羅特琴科:這一事件再次證明了普京總統聯大發言的正確性。他提議建立廣泛的國際同盟來打擊「伊斯蘭國」組織。但西方對此沒有回應。於是,我們今天在巴黎看到了這種不作為所導致的必然後果。

外媒綜述

華爾街日報:「魔爪」伸到巴黎 反恐戰爭升級

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1月13日發表題為《反恐戰爭升級》的文章稱,將近一年以來,旨在削弱和戰勝「伊斯蘭國」的國際行動首次體現在了現實生活中。這個時刻來得有點晚。本報今晚付印之時,巴黎街頭發生了一連串槍擊和爆炸事件,從而再次嚴酷地提醒人們,反恐戰爭正在不斷升級,而且仍是全球性的戰爭。

正如1月份的《沙爾利週刊》遇襲事件表明的那樣,歸根結底關係到的不是法國的政策,而是法國的自由——還有我們的自由。在華盛頓和歐洲,西方需要的是重燃鬥志,打擊肆無忌憚的伊斯蘭敵人。所以我們更需要加緊摧毀「伊斯蘭國」的哈里發國家,以免其兇手在世界各地殺害更多的無辜者。點擊查看更多>>

西媒:法國成受「聖戰者」威脅最多的西方國家

西班牙《國家報》11月13日報道,法國是受「聖戰者」威脅最多的西方國家。法國在多條戰線上與極端主義作戰,《沙爾利週刊》槍擊案等恐怖襲擊就是拉響了悲劇性的警報。從那以後,發生了8次恐怖襲擊,其中至少有兩起是以製造真正意義上的屠殺為目的的。

近2000名法國人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500人已經拿起了武器。今年以來,有意參與「聖戰」的人增加了212%,更令人擔憂的數據是:200-300人又從伊拉克和敘利亞回到了法國。空氣中瀰漫著對新一輪嚴重恐怖襲擊的恐懼,已經開始談論法國的「9·11」。點擊查看更多>>

西媒:法國領導人曾意識到會再次發生恐怖襲擊

在發生一連串恐怖襲擊之後,法國政府決定將警戒級別提至最高,大規模部署安保力量,軍隊也加入進來,巴黎是主要的防範地點。

警報在6月份再次拉響。一名男子闖進里昂附近的一座工廠。雖然當局最終作為孤立事件來處理,但現場發現的一具被斬首的屍體再次引發了對恐怖主義的恐懼。

法國將這次警報轉化為更大程度地參與到國際反恐戰爭中。法國領導人認識到,法國國內再次發生恐怖襲擊的可能性很大。點擊查看更多>>

西媒:沙爾利週刊遇襲後,法國採取了哪些反恐措施

西班牙《國家報》11月14日報道稱,巴黎的恐怖襲擊恰逢為迎接氣候變化大會而加強安保力度的第一天。從本週五開始,在未來一個月的時間裡,法國將暫停執行申根協定,恢復邊境控制。

這並不是《沙爾利週刊》槍擊案之後的第一項反恐措施。 據估算,包括上萬名街頭巡邏的軍人和警察在內,境內實行的額外安保措施成本在每天100萬歐元左右。點擊查看更多>>

法國:受暴恐襲擊困擾的2015年 據西班牙《阿貝賽報》11月13日報道,截至11月,法國在2015年已經遭受了3次恐怖襲擊,這些襲擊造成數十人喪生,並給法國人造成了恐慌。而在13日,法國又遭遇了多起襲擊。

對於法國來說,2015年是恐怖的一年。法國將國內的恐怖主義警報轉化為了對國際反恐鬥爭的更加積極的參與。

      責任編輯:徐盈
敘總統:巴黎今天遭遇的 敘利亞已持續5年      [2015-11-14]
外媒:在襲擊者身上搜出敘利亞護照      [2015-11-14]
巴塔克蘭劇院為何成為恐怖襲擊目標      [2015-11-14]
專家:全球恐襲不斷 中國難獨善      [2015-11-14]
華駐法使館:恐襲不影響正常出入境      [2015-11-14]
駐法大使館:暫無國人傷亡消息      [2015-11-14]
社評:恐怖主義是現代人類社會之癌      [2015-11-14]
外交部:向巴黎恐襲遇難者表哀悼      [2015-11-14]
中國各旅行社在法共1299遊客報平安      [2015-11-14]
奥朗德:巴黎系列恐怖襲擊案由IS實施      [2015-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