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IS殺害中國人質 外交部回應:深感震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19]
放大圖片

被IS抓獲的兩名人質。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凌晨消息,11月19日,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就報道稱「伊斯蘭國」組織殺害中國人質答記者問。

問:據報道,「伊斯蘭國」組織聲稱殺害了此前被綁架的中國人質。中方能否證實?

答:中方已注意到有關報道,對有關信息深感震驚。中國公民被綁架事件發生後,中國政府一直全力設法開展營救工作。我們將進一步核實相關情況。

據美聯社稍早前消息,伊斯蘭國(IS)11月18日(週三)宣佈,他們已經殺害了一名中國人質和一名挪威人質,原因是兩個月過去了,他們沒有獲得贖金。

美聯社報道稱,該組織在最新一期宣傳冊上公佈了被認為是兩人遺體的照片。然而,這一事件的真實性並未獲得證實。

9月9日,美聯社報道稱,「伊斯蘭國」在「遜尼穆斯林聖戰者」的英文雜誌《達比格》(Dabiq)發佈了兩張人質照片,並稱一名為中國人,另一名為挪威人。「伊斯蘭國」宣稱要「出售」這兩名人質。

報道稱,IS在《達比格》網絡版上公佈的照片顯示,二人身著黃色囚衣。挪威男子名為奧勒·約翰·格裡姆斯高-奧夫斯塔(Ole Johan Grimsgaard-Ofstad),48歲,來自挪威奧斯陸。中國人質被確認名為Fan Jinghui(音譯樊京輝),50歲,來自北京。

挪威首相已確認其中一名人質為挪威公民,但表示不會向恐怖分子屈服交付贖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9月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極端組織IS公佈的人質信息,與1名在海外失蹤的中國公民特質相符,中方已開展相關工作。中方重申,堅決反對任何針對無辜平民的暴力行為。

      責任編輯:蘇萊
習近平就IS殺害中國公民事件發表講話      [2015-11-19]
外交部確認IS殺害中國人質      [2015-11-19]
中傳遭「連鍋端」 正副校長被免      [2015-11-24]
工信部擬定手機預置軟件必須可卸載      [2015-11-24]
證監會副主席姚剛為啥落馬?      [2015-11-24]
外交部回應南海仲裁案仲裁結果      [2015-11-24]
圓通速遞第二架自有波音貨機開航      [2015-11-24]
成都市委副書記李昆學落馬前頻繁露面      [2015-11-24]
國際反家暴日 對家庭暴力說「不」      [2015-11-24]
細胞修復急先鋒 MG53護心肺      [2015-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