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法國面臨化學武器和細菌戰威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20]

【文匯網訊】11月19日,法國總理瓦爾斯在國民議會發表講話。他表示,法國正在面對一場新型戰爭,這不同於歷史上遭遇過的戰爭。法國人面對來自內部和外部的威脅。在這場戰爭中的敵人把恐怖當作第一目標,同時也當作武器。

據歐洲時報報道,瓦爾斯同時稱,法國面臨化學和生物武器的攻擊威脅:「恐怖分子將無所不用其極——衝鋒鎗、斬首、自殺式爆炸、刀子……我們不排除一切可能性。法國政府將對可預見的一切採取必要預防措施。我們同時還面臨化學武器或細菌戰的威脅。」

瓦爾斯稱,軍隊醫療系統已被徵用,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巴黎世界氣候大會(COP21)開幕前研製出解毒劑。現在距COP21還有11天。

費加羅援引生化武器戰略和特殊研究所研究員Olivier Lepick的說法稱,因為生化武器製造不易、組織生化襲擊比較複雜,而且效果有限,一般恐怖組織使用生化武器的情況較少。但法國也應該做好防範準備,恐怖分子如果使用生化武器,會在空間密閉又人多的地方,比如地鐵站。

瓦爾斯同時宣佈,將在歐盟範圍內對飛機乘客的資料加強檢查,確保「集體的安全」。瓦爾斯19日在國民議會為緊急狀態延期法草案進行辯護時,宣佈成立一個新的「激進青少年」教育中心,同時發出化武和細菌武器恐襲危險的警報。

瓦爾斯宣稱,成立這個新教育中心的經費已經準備好了,法律框架和教學計劃正在敲定之中,年底之前選定中心的地址。

中心接納的首批青少年可能是「悔過自新者」,他們將在那裡接受考驗,以便衡量他們是否確有痛改前非長期重新融入社會的意志。

瓦爾斯指出,從敘利亞和伊拉克返回的法籍聖戰者是決不會送到這個中心去的。他們的位置是監獄。《觀點》雜誌報道,原定於12月8日開幕的、有百年歷史的里昂燈光節,今年為「悼念」恐怖襲擊遇難者取消。

      責任編輯:章藴
巴黎恐襲女嫌犯沐浴照曝光      [2015-11-20]
近五千武裝分子或已潛入歐洲      [2015-11-20]
巴黎恐襲案主謀阿巴烏德確認死亡      [2015-11-19]
巴黎恐襲策劃者背景:曾是花花公子      [2015-11-19]
巴黎恐襲嫌犯抓捕結束 7人被捕2人死亡      [2015-11-18]
法警方槍戰巴黎恐襲嫌犯 擊斃多人      [2015-11-18]
遭恐襲劇院「猶太血統」惹禍?      [2015-11-18]
巴黎恐襲嫌犯遭追捕 困於公寓中      [2015-11-18]
法國警方追捕巴黎恐襲嫌犯 爆發槍戰      [2015-11-18]
巴黎恐襲主謀微笑開車拖屍照曝光      [2015-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