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最易賺錢和最難賺錢城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23]

【文匯網訊】中國哪些城市最容易賺錢?哪些城市最難賺錢?據央視報道, 在今年上半年,人社部發佈《薪酬發展報告(2013—2014)》對近年來的地區工資水平發展狀況進行了分析。 地區工資是收入分配關係的重要內容。由於地區經濟發展不平衡,改革開放後相當長一段時間,中國地區間工資收入差距不斷拉大。

工資差距有多大?

《薪酬報告》顯示,1995年中國地區最高工資是最低工資的2.7倍,最高工資與最低工資相差5145元。到2008年,地區工資差距為2.69倍,絕對額相差高達35565元。

近幾年,隨著產業結構調整和區域經濟的發展,西部大開發戰略以及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等國家宏觀政策的實施,地區間收入差距呈逐步縮小的態勢。 2010年,地區間平均工資高低倍數下降到2.38倍,2012年繼續下降到2.33倍,2013年以來基本延續了這一走勢。前所未有的人口結構轉變給中國及中國經濟的健康發展帶來了嚴峻的挑戰,中國很快會陷入「搶人大戰」。

中國最難賺錢的城市和最容易賺錢的城市

以下是由《投資時報》統計得出「中國最難賺錢的城市排行榜」,和今年上半年由人社部發佈《薪酬發展報告(2013—2014)》中得出的「中國最容易賺錢的十大城市」。我們總是在抱怨賺錢難,生活壓力大。這或許和你所在城市有關。數據雖然不是最新,發生變化,但仍具有很大參考價值。快來看,你所在城市上榜了麼?

有統計顯示,2015年秋季全國32個主要城市職位平均薪酬6700元,比夏季的6320元平均薪酬增長了380元。而令人意外的是,據2015年秋季各城市平均薪酬排行榜,廣州與京滬深的差距進一步拉大,以月薪6575元排名第五,而北京以月薪8894元穩居榜首,上海第二(月薪8601元),深圳第三(月薪7622元),杭州第四(月薪7045元)。

2015年秋季全國需求最旺盛的十個行業

數據顯示,從各行業對人才的需求量來看,互聯網/電子商務行業的人才需求量最大,其次是基金/證券/期貨/投資,再次是房地產/建築/建材/工程業。 各行業對人才的需求量與各行業的發展情況密切相關,中國互聯網、金融業、房地產業依然是目前發展勢頭最為強勁的三大行業。

2015年秋季各城市平均薪酬排行榜:

從不同級別城市薪酬的對比來看,一線城市與二三線城市平均薪酬相差2337元,差距並不太大。而在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中,廣州與北京、上海、深圳之間的薪酬水平已經呈現明顯差距,並落後於杭州。廣州在新一輪由互聯網帶動的行業快速發展中的表現與其他城市逐漸拉開了差距,由此也影響了勞動力市場人才流動以及薪酬水平的變化。

全國工資排行,你的工資掛幾擋

對於掙扎在生活的困頓的人來說,工資永遠傷感的話題。房價漲了,菜價漲了,連門口賣小籠包的一籠都從3塊變成了五塊,唯獨工資還是那個水平,之前網絡上熱傳一篇全國工資檔位的文章,快來看看你的工資水平吧!

1

第一檔<2500元

早飯你只能吃個2塊錢的千層餅,喝杯豆漿或者多加一根腸,從此牛肉麵是路人!

2

第二檔3000元左右

中午勉強可以吃個十二塊的快餐,不過千萬不要吃肉,省幾塊剛好可以給電動車充電或是搭公交。

3

第三檔4000元左右

去百貨商場逛完後,回來在某寶上買件同款,稍稍打扮一下自己。

4

第四檔5000元左右

可以搬去稍微離市中心近一點的位置,不過,前提是有人願意和你合租。

5

第五檔6000元左右

晚上下班約朋友吃飯,可以吃自助火鍋或者烤魚!

6

第六檔8000元左右

可以約女朋友去旅遊,不過如果想結婚,那得再努力!

7

第七檔10000元左右

想買車啊?只能買國產,不過停車費、油費、保養費……你確定你付得起麼?

8

第八檔20000元左右

可以考慮去市區買房了。

9

第九檔50000元

人生贏家,恭喜!你可以在這裡落地生根了。(落地=買樓、生根=生兒育女)

10

第十檔100000元以上

      責任編輯:姚黃
世界海拔最高公路隧道建成通車      [2015-11-23]
第26屆中美商貿聯委會達成多項共識      [2015-11-23]
中國最易賺錢和最難賺錢城市      [2015-11-23]
千年古銀杏爆紅之後 現場成這樣……      [2015-11-23]
陸軍最大船艇入列海南三沙      [2015-11-23]
高新機器人亮相2015世界機器人大會      [2015-11-23]
中國新一代北斗導航衛星關鍵技術得到驗證      [2015-11-23]
外交部:不謀求在南海搞「軍事化」      [2015-11-23]
管不好家屬下屬 逾9千官員被問責      [2015-11-23]
北京大雪致部分遠郊學校停課      [2015-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