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土擊落俄戰機震驚全球 俄是否會對土動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25]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外媒報道,土耳其擊落俄羅斯戰機!24日,這一爆炸性消息迅速傳遍全球。

在全世界緊盯歐洲抓捕製造巴黎恐怖襲擊的「伊斯蘭國」(IS)分子而高度警戒、神經緊繃的時刻,這一突發事件無疑為國際社會合作打擊IS的前景蒙上了重重的陰影。

「俄羅斯被恐怖分子的共犯從背後捅了一刀!」「墜機事件將給俄土關係造成嚴重影響」「不能容忍軍機被擊落這樣的罪行」,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迅速做出了憤怒回應。

原定於25日訪問土耳其的俄外長拉夫羅夫隨後宣佈取消行程。俄《共青團真理報》稱,「如果飛機在敘利亞被擊落,有理由宣戰」。

24日,北約召開緊急會議討論這一突發事態,聽取土耳其對此事的解釋。

衝突會升級嗎?俄羅斯會不會對土耳其動手?反恐合作將出現怎樣的變故?一時間,各種分析紛至沓來。

法新社援引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的話稱,「這是一個最危險的時刻,各方都應該保持冷靜」。

中國國際戰略學會高級顧問王海運24日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俄土衝突一旦升級,得益的只能是IS等恐怖組織。

      責任編輯:劉健
普京怒了:土耳其擊落俄戰機是暗箭傷人      [2015-11-24]
土耳其軍方稱擊落俄機前曾10次警告      [2015-11-24]
俄蘇24戰機在土敘邊境被土軍方擊落      [2015-11-24]
蘇-35或是中國最後購俄戰機      [2015-11-19]
土耳其取消採購中國紅旗-9合約      [2015-11-16]
習近平會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      [2015-11-15]
G20峰會聚焦經濟、難民和反恐難題      [2015-11-14]
一圖揭秘習近平G20峰會行程亮點      [2015-11-14]
習近平抵達土耳其出席G20峰會      [2015-11-14]
土耳其首都爆炸未影響中國遊客      [2015-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