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創業板急跌帶動滬指跳水回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26日滬指沖高後全天震幅加劇,隨著創業板大跌急速跳水後拖累A股回調,截至收盤滬指跌0.34%報3635點,深成指跌0.98%報12767點,創業板指跌2.22%報2833.2點。盤面上則是熱點散亂,有色金屬崛起,環保、醫療保健、互聯網等板塊下跌。

不過黑色星期四並未嚇退市場情緒,26日兩市成交量較上一日放大,共成交1.11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滬市4262億元,深市6801億元。

創業板大幅回調 石墨有色維穩滬指

隨著打新日臨近,26日以題材概念為代表的中小創走勢不振,此外前期熱點環保、互聯網、醫療器械、智能機器等跌幅居前。

業內分析認為,創指無疑是本輪行情領漲龍頭,一旦創業板指數向上突破,便可開打指數進一步上漲空間,目前由於熱點渙散,缺乏可持續追捧題材,即使次新股高送轉,亦是估值有限,因此導致創業板喪失繼續上攻動力。

26日最出人意料的是石墨烯板塊,早盤起便一路崇高,盤中漲幅一度逼近5%,截至收盤樂通股份、新華錦、方大碳素、中泰化學等4股漲停。消息面,新材料行業作為新興產業重要組成也將納入「十三五」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而石墨烯可廣泛應用於新能源汽車、柔性顯示屏、航空航天等多個領域,將被列為重點發展對象。

26日有色金屬午盤後全線拉升,雲鋁股份、中金嶺南、株冶集團等多只個股盤中漲停,為維穩滬指作出不小貢獻。不過昨天也同時傳來有色金屬利空消息,消息稱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近期請求監管機構對中國有色金屬市場上是否存在「惡意」做空行為進行調查,監管機構正在考慮上述請求。

跳水釋放獲利盤出逃信號

廣州萬隆認為,創業板自1779點反彈來漲幅已達60%,切入到7月第一股災時的反彈高點,隨著創業板指大幅下探,滬指亦出現急速跳水,說明前期獲利盤正在蜂擁出逃。好在大盤依舊強勢,建議投資者反而須謹防創指創新高後假摔洗盤風險。

另有市場人士指,創業板週四的回落使得突破箱體的走勢暫難出現,考慮到短期內市場缺乏行情支持,提醒投資者注意短期追高的風險,在市場仍處在存量資金博弈的格局下,近期操作應重點控制倉位。

      責任編輯:千陽
滬指站穩3600點 羊年末尾可期反彈      [2015-11-25]
滬指反轉再上3600 大盤處於牛皮市      [2015-11-24]
IPO重啟施壓 滬指跌0.56%險守3600點      [2015-11-23]
A股成交暴漲2200億 滬指蓄勢收漲0.37%      [2015-11-20]
航天軍工通訊領漲 滬指午由盤綠翻紅      [2015-11-20]
滬指收復3600點 虛擬現實概念領漲      [2015-11-19]
教育軟件半導體領漲 滬指收復3600點      [2015-11-19]
尾盤跳水 滬指失守3600點      [2015-11-18]
教育券商軍工領跌 滬指下午跳水跌1%      [2015-11-18]
地產和交通股發力 滬指午盤陰翻紅      [2015-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