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最依賴中國」名單出爐:日本排第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28]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報道,美國《福布斯》雙週刊網站11月26日文章,原題是《最依賴中國的10個國家和地區》。

中國經濟正在放緩,出口業務依賴中國的國家和地區將在某些關鍵產業內感受到利潤空間遭受擠壓。無論是必和必拓所在的澳大利亞,還是鴻海精工所在的台灣,10個國家和地區必將很快直面中國經濟放緩。當地政府的財政狀況甚至可能受到出口需求減少的衝擊。以下為10個對中國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和地區。

10.印尼。中國約占印尼出口的10%,相當於其2%的GDP。

9.泰國。中國約占泰國出口的12%,相當於其7%的GDP。

8.馬來西亞。中國約占該國出口的12%,相當於其10%的GDP。

7.巴西。中國占巴西出口的18%,是「巴西製造」最大的海外市場。但就巴西的GDP總量而言,對中國的出口僅佔2%。

6.秘魯。中國占秘魯出口的19%,大約相當於其4%的GDP。

5.日本。中國也約占日本出口的19%,相當於其3%的GDP。

4.智利。中國在智利出口市場中的占比高達23%,兩國間的(大規模)銅貿易使對華出口約占智利GDP的8%。

3.韓國。儘管中國市場具有波動性,但韓國表現得很強勁。中國約占韓國出口的25%,約相當於其11%的GDP。

2.台灣。儘管台灣26%的出口流向中國大陸,但台灣的表現也相當好。台灣高達16%的經濟產值依賴中國大陸。

1.澳大利亞。鐵礦石已使中國占澳全球出口比重高達34%。這一份額約占澳GDP總量的6%。

      責任編輯:Caroline
俄S-400防空導彈部署敘利亞 距土邊境50公里      [2015-11-28]
土總統稱有買IS石油證據就下台 普京秘書:有啊      [2015-11-28]
聯合國營地遭襲已致3死20傷      [2015-11-28]
俄報復截殺飛行員敘利亞武裝 殲滅數百人      [2015-11-28]
日本放貸73億爭奪印尼高鐵項目      [2015-11-28]
「最依賴中國」名單出爐:日本排第五      [2015-11-28]
美國學者:買中國貨等於裝備中國軍隊      [2015-11-28]
傑克遜豪宅向內地顧客出售 總價超6億      [2015-11-28]
胡潤百富榜:中國10億美元富豪數首超美國      [2015-11-28]
俄專家:中國將被納入超級大國行列      [2015-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