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九旬抗戰老兵因無醫保跳樓自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29]

【文匯網訊】據新湘報道,他是一名抗戰老兵,曾參加過遠征軍。他會三門外語,畢業於黃埔軍校。11月14日下午,湖南省長沙市文藝新村19棟發生一起悲劇,95歲的抗戰老兵林協順從三樓跳下身亡。

老人跳樓自殺身亡 曾被樓下鄰居勸阻

據當地居民介紹,林協順老人住在文藝新村19棟1單元3樓。15日下午2時,新湘報記者來到位於黃泥坑巷,這裡已暫時恢復寧靜。

老人墜樓的地方靠近3樓陽台,一樓的居民李先生告訴記者,下午3時許,他曾看見老人爬到了陽台外面,他曾勸老人不要這樣,老人遲疑了一下,結果 還是從樓上跳了下來,「腳伸到窗外,下來時,腳先著地。」李先生說,老人雖然清瘦,但身材很高,他不敢接,本來想鋪設棉被營救,但來不及了。

據李先生介紹,老人有7個子女,2個兒子,5個女兒,其中兩個女兒在新疆,5個子女在湖南,老人居住的房屋是2室1廳,屬於租約房。

而在19棟另一側,對於老人的死,當地居民均表示惋惜。

老人墜樓後,老人生前的保姆羅玉明立即趕到了出事地點,老人看了一眼這名陪伴他8年的女保姆,隨後便斷氣了。

女保姆:出去買菜時得知主人噩耗

今年63歲的保姆羅玉明說,她是長沙市雨花區高橋街道辦事處的居民,為了照顧羅大爺,8年來都沒有回過一次家。

「他其實很清楚,可能是身體不好,喜歡睡在地上,身體旋轉。」羅玉明說,14日中午1時,她曾問林大爺吃東西嗎?但林大爺不吃飯,她就給林大爺餵了兩盒酸奶。

隨後,她給林大爺擦傷的臀部塗了消炎眼膏,又給老人換了乾淨的衣服褲子,她要老人不要把藥粘在褲子上。

「我就去洗衣服,洗好衣服後,我將衣服晾好,下午,我看見林大爺睡在床上,我就沒有叫他,然後就到菜市場,準備買些菜,雞和餛飩。」羅玉明告訴新湘報,她剛走到黃泥坑巷的口子邊,便聽到鄰居叫她「趕快回去,爺爺出事了。」羅玉明返回時,發現來了很多派出所民警,她叫了「林嗲嗲」,林大爺眼睛望了一眼她。

接著120醫療急救車過來,法醫也趕到現場,醫護人員宣佈林協順老人搶救無效身亡。

會三門外語畢業於黃埔 曾參加雲南起義

羅玉明說,林大爺有7個子女,年輕時,林大爺畢業於黃埔軍校22期,曾參加過遠征軍,打過日本侵略者。

「他懂俄語、德語、英語。」羅玉明說,老人曾參加雲南起義,解放後在新疆建設兵團呆過,後在當地的躍進鋼鐵廠工作。1976年退休時,曾有人建議老人去敬老院,但老人不肯去,一個人宅在家裡,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曾看望過他。

「最近一個月,嘴巴念叨想死。」羅玉明告訴新湘報,老人每月退休工資3300多元,每月光藥費就要用掉1000多元,另外還要請保姆。

據此前湖南的媒體介紹,林協順由於醫保在新疆,身在湖南的他根本無法享受到醫保補助,一身的疾病也只能靠自己硬扛。

新湘報瞭解到,林協順患有較為嚴重的前列腺疾病,前列腺增生讓他排尿十分困難,晚上幾乎無法睡覺,最多的時候一個晚上要起來上十幾次廁所,吃了藥也只能睡一兩個小時。老人的右耳也基本失聰。

為了把錢省下來看病,保姆羅玉明每天只能拿出12元錢吃飯,「早飯就是2塊錢,剩下10塊就是買菜,大部分都是吃小菜,好的吃不起。」即使是如此拮据,省下來的錢依然不夠老人買藥。

保姆羅玉明告訴記者,林協順每次出門都會穿他跳樓時的衣服並帶上軍功章,「因為這是老人最值得驕傲的東西。」

望著老人房內一大堆藥,保姆羅玉明很是發愁,她不知道是送給他人還是丟掉。

      責任編輯:李健
國務院取消中央醫保定點資格審批      [2015-10-15]
河南抗戰老兵獲聘思想政治輔導員      [2015-09-16]
情困港大男 危坐圍牆企跳尋死      [2015-09-09]
馮治安將軍之女:難忘抗戰老兵方隊      [2015-09-03]
習近平向抗戰老兵等30人頒發紀念章      [2015-09-02]
閱兵抗戰老兵方隊公佈      [2015-08-21]
潮汕抗戰老兵在穗分享抗戰故事      [2015-08-19]
重慶小伙為300位抗戰老兵拍「最後的影像」      [2015-08-19]
安徽首家「抗戰老兵照護中心」成立      [2015-08-19]
抗戰老兵:日本須向中國人民道歉      [2015-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