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IMF:人民幣納入SDR 權重超日圓英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01]

【文匯網訊】美東時間周一(11月30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主席拉加德宣佈,正式將人民幣納入IMF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決議將於2016年10月1日生效。這為人民幣國際化掃清剩餘障礙。

據鳳凰網報道,IMF稱將繼續監控SDR五大國的標準符合狀況,人民幣交易量在三大交易時區中的兩個顯著增加。

IMF稱,人民幣在SDR的權重為10.92%,美元在SDR的權重為41.73%,歐元在SDR的權重為30.93%,日元為8.33%,英鎊為8.09%。

拉加德稱,人民幣納入SDR是一個重要里程碑,是對中國改革進程的認可。

IMF表示,期望中國幫助促進SDR的應用,人民幣達到「自由使用」標準。

拉加德並表示,中國將實時更多的金融改革。

拉加德拒絕評論人民幣在SDR貨幣籃子的權重。

據路透估算,人民幣在SDR籃子中的比重將為10.92%,美元比重將為41.73%,歐元30.93%,日圓8.33%,英鎊8.09%。之前IMF估算的比重在14%-16%左右。

瑞穗銀行外匯策略師張建泰在上述決定未公佈前表示,如果在SDR的權重低於10%,可能說明人民幣的儲備地位不及預期那麼重要,或導致少量資本外流。

他稱,IMF初步估計權重為14-16%,市場則預計在10%。

      責任編輯:鐘鉉
人民幣「入籃」我們將會得到什麼      [2015-12-01]
央行回應人民幣納入SDR      [2015-12-01]
人民幣「入籃」SDR將帶來什麼?      [2015-12-01]
央行:歡迎將人民幣納入SDR貨幣籃子的決定      [2015-12-01]
人民幣加入SDR 將會帶來什麼      [2015-11-30]
人民幣「SDR大考」揭榜在即      [2015-11-30]
人民幣加入SDR 得國際貨幣「門票」      [2015-11-29]
新版人民幣落地 遇易取難花窘境      [2015-11-16]
43輛武裝押運車排隊取新鈔      [2015-11-12]
土豪金版百元大鈔今起發行 七招辨真偽      [2015-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