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消息稱朝二把手黃炳誓近日在華治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02]
放大圖片

2014年10月,黃炳誓(前左)與崔龍海(前右)出席仁川亞運會閉幕式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援引外媒報道,韓聯社引述一名朝鮮消息人士2號透露,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近日在中國治病,目前已回到朝鮮。

黃炳誓在朝鮮權力座次排行第二。但他最近20多天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消息人士稱,朝鮮幹部參加活動時,一般需長時間站立,因此,患上腰椎疾病的人不在少數。黃炳誓脊椎一直不好,他未露面期間,可能是在中國接受脊椎手術。11月14號,黃炳誓曾陪同金正恩視察平壤兒童食品廠,之後8次都沒有出現在金正恩的現場指導隨行人員名單上。

早前報道:朝鮮二把手黃炳誓已「消失」20天 去向成迷

12月1日鳳凰衛視報道,朝鮮政治結構中僅次於金正恩的二號人物、人民軍一把手、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已經從朝鮮媒體公開報道中消失了20天,這一不同尋常的變化引起了外界的關注。請看今天的鳳凰觀察。

韓國媒體引述了相關人士的消息表示11月11號人民軍元帥李乙雪的葬禮上,黃炳誓親自致送了悼詞,之後就從朝鮮媒體上消失。11月14日和金正恩視察兒童食品廠的8名親信當中沒有黃炳誓的名字。

外界覺得奇怪是因為黃炳誓上位之後一直是以重要心腹的身份出現,光是2015年就陪同金正恩出席過100多場公開活動。

2015年10月,黃炳誓13次隨同金正恩露面,11月卻只在官方媒體上出現了5次;特別是上個月舉辦的軍人藝術節演出、視察313部隊、視察549部隊水產養殖所這3項與人民軍直接相關的活動,黃炳誓全數缺席,更是令外界的疑惑加深了一層。

20號金日成政治大學舉辦金日成、金正日父子銅像揭幕儀式,黃炳誓也沒有出現。金正恩雖然也沒有出席揭幕儀式,但是人民武力部張樸永植、總參謀長李永吉都出席了活動。

作為負責思想政治工作的總政治局長,黃炳誓不出席宣傳領袖思想的重要場合,不符合朝鮮的政治規矩。而且恰恰在黃炳誓沒有現身的這些活動上,出現了一些外界沒有見過的新面孔:勞動黨副部長趙龍元7次出現在金正恩身邊,人民軍總政治局分管組織的副局長趙南真、分管宣傳的副局長廉哲性、人民武力部第一副部長徐弘撰都首次出現在隨訪名單中,這些人很可能是朝鮮中央機關正在著意培養的新鮮血液。

根據韓國情報機關的信息,黃炳誓兩個多月前剛剛被授予共和國英雄稱號,加上一直負責重要工作而沒有紕漏,出現政治問題的可能性不大。而在朝鮮體制下,高級幹部都有專門的保健機制,黃炳誓突發疾病,出現異常狀況的可能性不是沒有,但也不太高。

至於黃的失蹤是否與朝鮮加緊研製潛射彈道導彈有關,還要等更多的情報浮出水面才能做出研判。

      責任編輯:萊拉
朝鮮宣佈為無愛滋病國家      [2015-12-02]
韓媒:朝鮮二把手黃炳誓已「消失」20天      [2015-12-02]
多船載腐屍漂到日本 疑來自朝鮮      [2015-12-02]
朝鮮二把手黃炳誓已「消失」20天      [2015-12-01]
朝鮮下令男性公民模仿金正恩髮型      [2015-11-28]
朝鮮泡菜也申遺 聯合國很頭疼      [2015-11-25]
金章洙喊話朝鮮:認清局勢 重啟會談      [2015-11-21]
金正恩用iPhone引朝鮮人跟風      [2015-11-20]
朝鮮或引進「一國兩制」發展經濟特區      [2015-11-19]
朝鮮為李乙雪舉行國葬 禁止飲酒娛樂      [2015-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