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誰的飛機快來領:大馬機場3架客機尋失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09]
   

誰的飛機快來認領:大馬機場3架波音客機尋「失主」

【文匯網訊】馬來西亞機場控股有限公司(MAHB)日前在當地報紙刊登通告,為停放在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停機坪的三架波音客機尋找「失主」。

據中新網12月9日報道,馬來西亞機場控股有限公司(MAHB)日前在當地報紙刊登通告,為停放在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停機坪的三架波音客機尋找「失主」。根據通告,這三架飛機拖欠停機費,當局因聯絡不上機主而登報尋人。

這則通告立即引發各種疑問,例如為何這些大型飛機竟然無人認領?難道機場與民航局竟然不知道誰把飛機停在機場,也無法根據記錄找出機主?

熟悉民航局運作的消息人士指出,機場可能遇上欠錢不還的飛機公司或機主,例如在拖欠飛機降落費或停機費後不見蹤影。

報道說,根據1996年民航條例,如果機主欠債不還,機場管理有限公司有權拍賣飛機來償還所拖欠的債務。「就像一輛汽車停在停車場幾個月,停車場管理公司若找不到車主,也有權拍賣車輛來還停車費。」

消息人士表示,在報章上刊登飛機待領通告只是法律程序,因為機場公司肯定知道機主的身份,但卻基於各種情況而無法聯絡。「例如這架飛機屬於美國的或泰國(人或公司),你要怎麼辦?人們若有心逃債,總有各種方法。」

大馬機場控股有限公司消息人士則表示,飛機停放在機場一段時間後,公司即需在報章刊登通告,這是正常程序。正如通告表示:「如果你未能在通告發出後14天內領取飛機,我們將根據1996年民航條例,保留售賣或處理有關飛機的權利,所得資金將用來抵銷所有費用和債務。」

上述三架飛機都是波音747-200F型客機。該款機型是在1971年投入使用,在1991年停產前統共生產了393架。當時每架售價約1.5億美元。

      責任編輯:章藴
澳方:MH370客機搜尋發現正確區域      [2015-12-03]
日本客機頻遭神秘激光照射      [2015-11-20]
俄方確認墜毀客機遭恐襲 普京:將予以懲罰      [2015-11-17]
俄A321型墜毀客機上有爆炸裝置      [2015-11-17]
日本首架國產小型客機試飛成功      [2015-11-11]
黑匣子證實俄墜毀客機發生炸彈爆炸      [2015-11-07]
美:俄客機墜毀或因被IS安置炸彈      [2015-11-05]
俄羅斯客機墜機現場出現「外來殘骸」      [2015-11-04]
美軍衛星:俄空難客機可能藏有炸彈      [2015-11-03]
C919大型客機造「肺」      [2015-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