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浙江雪竇寺跨年敲鐘祈福收集8萬心願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01]
         

雪竇寺彌勒大佛 周方怡攝

【文匯網訊】(記者 周方怡)浙江寧波奉化雪竇寺1日凌晨舉行「2016年迎新春慶元旦撞鐘祈福活動」,在現場「佛緣之路朝聖祈福萬里行」活動也開啟了2015年最後一場祈福心願收集活動,目前「佛緣之路」已經收集到8萬張心願卡,行程近15000公里,最終這些心願卡將被帶到釋迦牟尼佛誕生地尼泊爾藍毗尼。

當晚,雪竇寺的跨年祈福晚會吸引了近千名居士、民眾的參與。活動內容由文藝節目、致新年賀詞、祈福法會、撞和平鍾、供智慧燈、吉祥消災普佛等幾個部分組成。法會前,雪竇寺監院持定法師致新年賀詞,表示敲鐘寓意著「聞鐘聲、煩惱輕、智慧長、菩提生」,旨在祈禱民康物阜,萬家歡樂、五穀豐登、吉祥如意。

行程萬里收集8萬心願

作為彌勒菩薩的道場,「佛緣之路」也成為雪竇寺新年祈福晚會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少信眾提前來到「祈福亭」填寫新年心願。「佛緣之路」自2015年10月1日從三亞南山寺出發以來,途徑海南、廣西、澳門、廣東、香港、台灣、福建及浙江等地,大小寺廟近百座,已收集了八萬多個心願。

今年44歲的活動發起人李進為了使「佛緣之路」活動更純粹拒絕了外界提出的物質和資金支持,「這是一次純公益的活動,預計投入在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費用由自己承擔,一路走來雖然非常辛苦但得到了許多幫助,也發現了許多感人的故事,我們希望在接下來的活動中收穫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我在挑戰自己,活動讓我變得更加有責任心,帶著大家的心願上路也很驕傲。」李進表示,活動將始終堅持以傳遞祝福傳遞愛為主題,為所有民眾傳播美好心願提供平台,所有民眾的祝福心願都將隨我們一路到達藍毗尼佛祖出生地,沿路接受百座寺院高僧加持。

自發成立隊員坦言成長

「佛緣之路」目前共有20多名成員,都是是自發組織在一起,來自各行各業,他們每人每天就100元補助,包括50元住宿,50元吃飯。原來是媒體人的飛翔,在網上看到了這個活動,就報名加入,並在中途皈依了。書法家徐世葉一路跟隨團隊尋找創作靈感,他說,「過去創作滿腔熱血,任意發揮,但一路走來心境有了變化,更懂得收放的藝術,我們團隊的戰友都不錯,做事踏實,希望在接下來的路程中可以收穫更多認可。」

團隊成員董湘輝說,一路上有太多感動,有從北京通州開始一路三步一叩花了兩年零兩個月,全程2000多公里到福建福興寺拜師的寂靜師傅,有在南海觀音前發願要叩100萬個頭的師傅等等,元旦前他剛剛為一個佛教艾滋病救助活動捐了210元,錢就從自己每天的伙食費裡扣,「7天時間裡,就中午吃一頓,也是自己的一點心意。」

      責任編輯:高峰
軍委:軍隊規模逐步減至200萬      [2016-01-01]
國防部回應「成立火箭軍」      [2016-01-01]
穗元旦旅遊白領遊客成主角      [2016-01-01]
解放军将重新调整划设战区      [2016-01-01]
浙江雪竇寺跨年敲鐘祈福收集8萬心願卡      [2016-01-01]
解讀:火箭軍或統合陸海空戰略打擊力量      [2016-01-01]
部分進口商品關稅今起下調 海外購或降溫      [2016-01-01]
「紅通」10號嫌犯裴健強被抓獲歸案      [2016-01-01]
軍隊改革指導意見出爐      [2016-01-01]
軍隊改革是時代的大潮流大趨勢      [201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