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解放軍三大機構司令員履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01]

【文匯網訊】(记者 孟庆舒 北京报道)據新華社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領導機構、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成立大會12月31日在八一大樓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授予軍旗並致訓詞。習近平將軍旗鄭重授予陸軍司令員李作成、政治委員劉雷,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政治委員王家勝,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高津、政治委員劉福連。

習近平授旗。

李作成

陸軍司令員李作成簡介

李作成,男,漢族,1953年10月出生,湖南安化人,廣西師範大學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畢業,研究生學歷,1970年12月入伍,1972年加入中國共產黨,2015年7月31日晉陞上將軍銜。2016年1月1日任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司令員。

資料顯示,李作成1979年參加過對越自衛反擊戰,其指揮果斷,英勇善戰,在身體多處受 傷 的情況下,堅持不下火線,率領全連官兵與敵軍血戰26個日夜,殲敵294名,俘敵4 名 ,繳獲作戰物資一大批。其所在連隊榮立集體一等功,並被中央軍委命名為「尖刀英雄連」 ,李作成被中央軍委授予「戰鬥英雄」稱號。

1982年中共十二大上,29歲的李作成入選為主席團成員。1994年6月,李作成奉命率部抗洪搶險,所在師被中央軍委記集體二等功。1995年初,李作成被評為全國「百佳公僕」。1998年8月,長江流域發生特大洪災,已經任第41集團軍軍長的李作成沖在救災前線的身影頻頻出現在媒體鏡頭中。

2007年,李作成調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2009年晉陞中將軍銜。2013年,成都軍區原司令員李世明年滿65歲退役,副司令員李作成接任司令員。2015年7月31日,中央軍委舉行晉陞上將軍銜儀式,這是習近平當選中央軍委主席後規模最大的一次晉陞上將儀式,李作成晉陞上將軍銜,與李作成一同晉陞的還有一批具有實戰經驗的將領,凸顯軍隊用人破除陳規的特點。2016年1月1日,李作成升任解放軍陸軍司令員。

魏鳳和

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簡介

魏鳳和,男,漢族,1954年2月生,山東省聊城市茌平縣溫陳鄉人。中國人民解放軍高級將領,上將軍銜。研究生學歷。1970年12月參加工作。1972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魏鳳和長期在解放軍第二炮兵部隊服役,曾任第二炮兵部隊副參謀長、參謀長。2010年,魏鳳和出任解放軍副總參謀長。2012年10月,魏鳳和出任第二炮兵部隊司令員,並躋身中央軍委委員之列。

魏鳳和是第二炮兵部隊的一名「老兵」,16歲入伍時就在第二炮兵部隊服役,歷任排長、旅作訓股長、科長、參謀長、旅長。2010年,56歲的魏鳳和被任命為副總參謀長,是當時副總參謀長中最年輕的一位。有觀察家認為,熟悉中國戰略威懾核心力量的高級將領進入總參領導層,標誌著解放軍將繼續超越傳統「大陸軍」觀念,邁向陸海空以及太空聯合作戰的新階段。2012年,經過兩年副總參謀長的歷練,魏鳳和再回第二炮兵,出任司令員,統帥解放軍戰略力量。2015年,解放軍軍改,二炮改革成為火箭軍,魏鳳和由此成為火箭軍歷史上第一任司令員。

高津

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高津簡介

高津1959年4月出生,江蘇靖江侯河鄉人。2012年11月入選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2013年7月晉陞中將軍銜。2015年12月31日,出任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

資料顯示,高津於1978年3月入伍,入伍後曾長期在二炮服役。1980年1月入黨, 1985年考入二炮指揮學院,獲工程學碩士學位。2006年7月,時任某基地副司令員的高津晉陞少將軍銜,2009年,他升任該基地司令員,步入正軍職將領序列。2011年底,高津升任二炮參謀長。

2014年「八一」前夕,高津從二炮調入總參謀部,從擢任副總參謀長的乙曉光中將手中接過總參謀長助理一職。2014年底,高津升任軍事科學院院長,躋身正大軍區級將領之列。此次轉崗晉陞之後,高津成為軍科院史上最年輕的院長,也成為全軍現役最年輕的正大軍區職將領。

高津曾參與組建我軍第一支新型導彈部隊,並組織實施了首枚新型導彈發射,參加多次重大軍事行動。其撰寫的《導彈部隊機動作戰與戰場建設》、《導彈部隊突防戰法研究》等20多篇學術文章,受到高層領導和專家的好評,並相繼在全軍和二炮獲獎。編寫的《導彈武器系統作戰指揮程序》獲軍隊科技進步獎。先後榮立一等功2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

      責任編輯:高峰
痛仰壓軸深圳迷笛音樂節 樂迷吶喊合唱      [2016-01-01]
專家:由兵種升軍種 火箭軍未來將直接參戰      [2016-01-01]
渝高校再現黑暗料理:萵筍炒「熊貓」      [2016-01-01]
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胸牌曝光      [2016-01-01]
解放軍三大機構司令員履歷      [2016-01-01]
穗百年「大鐘樓」恢復鳴響      [2016-01-01]
軍委:軍隊規模逐步減至200萬      [2016-01-01]
國防部回應「成立火箭軍」      [2016-01-01]
穗元旦旅遊白領遊客成主角      [2016-01-01]
解放軍將重新調整劃設戰區      [201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