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工商總局公佈抽檢不合格手機名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02]
放大圖片

具體不合格手機商品名單表格。

【文匯網訊】手機已經成為生活的必需品之一。但手機質量如何,是否符合標準,恐怕消費者並不了解。國家工商總局31日公佈了2015年手機質量抽查檢驗結果。130個批次樣品中,發現不合格樣品28批次。其中不乏海爾、酷派等知名度較高的品牌。看看不合格產品中,有沒有您正在使用的手機?

據新華社客戶端報道,今年第四季度,工商總局按照流通領域重點商品抽查檢驗計劃的安排,組織內蒙古、浙江、安徽、重慶四地工商部門開展了流通領域手機質量抽查檢驗工作。工商部門按照規定,制定抽檢實施方案並組織實施抽檢工作。

本次抽檢共涉及蘋果、三星、酷派、聯想、TCL、華為、OPPO、金立、vivo、中興、小米、先鋒、HTC、樂視等60個品牌。對手機的檢驗項目包括標誌和說明、電氣間隙和爬電距離、抗電強度、直插式設備的插頭尺寸和力矩、耐異常熱、輻射雜散騷擾、輻射連續騷擾、傳導連續騷擾、靜電放電抗擾度、熱濫用等指標

本次不合格商品涉及的標稱品牌有易豐(2批次)、鋒大通、傳奇、百合、唐為、FUOMI、三盟、大顯、海爾、MOBA、愛派爾、美翼、天語、小辣椒、X-apple、樂銳、大米、萬事達、瑞米、鴻米、酷派、SHOWN、米藍、木糖醇、至尊寶、小楊樹、凱利通等。

檢測結果顯示,不合格手機主要是標誌和說明、電氣間隙和爬電距離、抗電強度、直插式設備、耐異常熱、輻射連續騷擾、傳導連續騷擾、靜電放電抗擾度等項目不符合國家標準。

對於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商品,工商總局已責成相關省市工商部門嚴格依法查處。

      責任編輯:林沥
工商總局公佈抽檢不合格手機名單      [2016-01-02]
內地去年P2P成交逾萬億 增長3倍      [2016-01-02]
中國南方稀土集團組建完成      [201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