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朝鮮發佈氫彈試驗中文版聲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06]

【文匯網訊】朝鮮方面6日稱,該國進行了「成功的」氫彈實驗。 6日午間,朝中社發佈中文版聲明:「通過最完美地舉行彪炳祖國史冊的氫彈試驗,朝鮮堂堂地進入了擁有氫彈的核國家前列,朝鮮人民弘揚了具備最強核遏制力的高尊嚴的民族氣概。」

聲明如下:

全國千萬軍民正以熱血沸騰的心臟響應朝鮮勞動黨的戰鬥號召,果敢開展爭取主體革命事業最後勝利的總突擊戰,不斷創造輝煌的奇跡和殊勳,取得巨大進展。在這激動人心的時期,發生五千年民族史上值得大書特書的大事,震撼著天地。

根據朝鮮勞動黨的戰略決策,主體105(2016)年1月6日10時,主體朝鮮第一顆氫彈試驗成功舉行。

百分之百靠自己的智慧、技術和力量舉行的此次試驗,完全確認了新研發試驗用氫彈的技術數據都正確,科學地證明了小型化氫彈的威力。

此次爆炸試驗用氫彈,安全而完美地舉行,已經確認它對周邊生態環境未產生任何負面影響。

此次氫彈試驗是朝鮮核武裝發展的更高階段。

通過最完美地舉行彪炳祖國史冊的氫彈試驗,朝鮮堂堂地進入了擁有氫彈的核國家前列,朝鮮人民弘揚了具備最強核遏制力的高尊嚴的民族氣概。

朝鮮實施氫彈試驗,是針對以美國為首的敵對勢力變本加厲的核威脅和恐嚇,為徹底捍衛國家主權和民族生存權,堅決維護朝鮮半島和平與地區安全而採取的自衛措施。

世上產生「敵視」一詞以來,像美國的「對朝敵視」那樣根深蒂固、蠻橫無理、頑固不化的,尚屬首次。

只因思想和制度不同、不向其侵略野心低頭,進行忍無可忍、史無前例的政治孤立、經濟封鎖和軍事打壓還嫌不夠,甚至瘋狂企圖施加核浩劫的窮凶極惡的強盜不是別人,正是美國。

包括美國侵略軍核航母戰鬥群和核戰略機群在內的所有核打擊手段不斷撲向朝鮮半島及其周邊,這裡因此變成世界最大的熱點地區和核戰爭著火點。

美國糾結敵對勢力,進行各種各樣的對朝經濟制裁和陰險的「人權」騷動,拚命企圖阻撓朝鮮建設強盛國家和改善人民生活,並實現「崩潰制度」。

針對以龐大的各種核殺人武器虎視眈眈窺伺侵略機會的侵略元兇美國,朝鮮掌握正義的氫彈,是主權國家合法的自衛權利,不容任何人議論的堂堂正正的措施。

真正的和平與安全,絕不來自任何屈辱的請求或妥協的談判桌上。

當今的嚴峻現實再次清楚地證明了只有靠自己力量才能捍衛自己命運這一鐵的真理。

如果說狼群猛撲上來的時候放下獵槍,這是再愚蠢不過的。

此次朝鮮舉行氫彈試驗取得輝煌的大成功,是堅如磐石般地保證民族千萬年未來的歷史性大壯舉、民族史上的一大事件。

朝鮮是真正的愛護和平國家,為粉碎美國兇惡的核戰爭企圖,保障朝鮮半島和平和地區安全做出一切努力。

只要敵對的侵略勢力不侵犯朝鮮的主權,正如自己已經闡明,朝鮮作為負責任的核國家,不會先使用核武器,在任何情況下也不會轉讓相關手段和技術。

只要美國不終結窮凶極惡的對朝敵視政策,那麼即使天塌下來,朝鮮也絕不會中斷核開發或放棄核武。

朝鮮正義的核遏制力可靠地保證主體革命事業的千萬年未來,朝鮮軍民將從質量和數量上不斷加以加強。

高舉偉大的朝鮮勞動黨並舉路線闊步前進的主體朝鮮將無窮繁榮。

      責任編輯:晨彥
朝鮮核試 吉林一中學操場震裂      [2016-01-06]
安倍:絕對不能容忍朝鮮核試      [2016-01-06]
朝鮮:已掌握可以與美國對抗的氫彈      [2016-01-06]
朝鮮宣佈第一枚氫彈試射成功      [2016-01-06]
朝鮮疑第四度核試 韓召開緊急會議      [2016-01-06]
朝鮮疑進行核試 威力似廣島核爆      [2016-01-06]
朝鮮發生4.9級地震 震源0公里      [2016-01-06]
朝鮮時隔18年再次參加達沃斯經濟論壇      [2016-01-05]
第3條南北運糧通道打通 部分借道朝鮮      [2016-01-05]
韓公佈朝鮮核基地照片 疑其將試驗氫彈      [2016-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