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復旦投毒案林森浩行刑前書信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08]
放大圖片

復旦投毒案林森浩行刑前書信曝光

【文匯網訊】8日,「復旦投毒案」的辯護律師斯偉江、唐志堅從上海市法院方面收到執行死刑前林森浩寫給律師的信。落款時間顯示,寫信日期為2015年12月9日。

據法制晚報8日報道,備受社會關注的「復旦投毒案」的罪犯林森浩已於2015年12月11日被依法執行死刑。

據悉,11日行刑之前,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安排林森浩與其父親林尊耀等親屬進行了會見。當日下午,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簽發的執行死刑命令,將罪犯林森浩執行死刑。

接受央視採訪:死刑意味著一次償還

就是林森浩被執行死刑的當天,央視播放了12月7日對林森浩的採訪。

當被問及「如果核準死刑的話,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時,林森浩說,「對我來說意味著一次償還,我覺得這樣反而挺好。因為這樣的話,他們(黃洋父母)也能夠放下」。

記者根據媒體報道的時間得知,央視採訪結束的第二天,上海市二中院向林森浩宣佈了死刑已獲核准的消息,並通知林父要在11日趕到上海見林森浩。

在刑事裁定書中,最高人民法院稱,林森浩投毒殺害室友的行為「犯罪情節特別惡劣,屬罪行極其嚴重,應依法懲處」。

給律師寫信:中國的法治道路會越走越寬

在這封手寫的信中,林森浩寫道:非常感謝你們在我案子上的幫助,以及對我生活上的幫助。好人會有好報的,請你們堅信!案子到這個地步,木已成舟,無法挽回,請你們一定釋懷,要保護自己,不要做出不利於自己職業、生活的舉動,那毫無意義!切記切記!

林森浩還在信中表示,中國的法治道路會越走越寬的,還需要你們(律師)發光發熱,祝福你們!

後面的落款為「學生:林森浩」。

鏈接

復旦投毒案

2013年4月,上海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研究生黃洋遭他人投毒後死亡的案件。犯罪嫌疑人林森浩是受害人黃洋的室友,投毒藥品為劇毒化學品N-二甲基亞硝胺。

2014年2月18日,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被告人林森浩犯故意殺人罪被判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2015年1月8日,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終審維持原判:因故意殺人罪被判死刑。

2015年12月11日,林森浩因故意殺人罪被依法執行死刑

      責任編輯:萊拉
快播案系樂視舉報      [2016-01-08]
鑒黃師「快播案」出庭作證:每天至少看600部      [2016-01-08]
習近平將出席亞投行開業儀式並致辭      [2016-01-08]
官方回應「屠呦呦未獲科技獎」:無推薦 沒辦法      [2016-01-08]
徐忠履新江西省委組織部副部長      [2016-01-08]
甘肅免除逾5.7萬名貧困幼兒保教費      [2016-01-08]
廣州海關破獲2.8億元走私凍品大案      [2016-01-08]
樂視舉報快播?賈躍亭微博遭「聲討」      [2016-01-08]
復旦投毒案林森浩行刑前書信曝光      [2016-01-08]
屠呦呦為何未獲評國家最高科技獎?      [2016-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