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普京視察柔道隊 被倔姑娘撂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10]

【文匯網訊】「今日俄羅斯」電視台在「優兔」上發佈俄總統普京8日與俄羅斯柔道國家隊隊員們「過招」的視頻,引發網友熱議。

現場圖

據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普京8日視察位於索契的俄柔道國家隊南部訓練中心,並與包括奧運冠軍塔吉爾·哈伊布拉耶夫等高手同台過招。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年逾六旬的普京身穿柔道服,腰繫黑帶,面帶笑容。他先是與俄柔道國家隊教練加姆巴切磋,並將後者輕鬆掀倒。

有意思的是,長達一分半鐘的視頻有1分鐘是普京與28歲女柔道運動員扎布魯津娜的「對手戲」。這位多次獲得俄羅斯柔道冠軍的姑娘不止一次發動進攻,終於扭轉頹勢,將總統撂倒在墊子上。

普京隨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扎布魯津娜是「一個倔強的姑娘」,「她說,『我必須把您撂倒。』她緊緊抓著我,然後摔在地上。」

哈伊布拉耶夫告訴記者,這些屬於日常基本訓練,總統並沒有下令(讓我們)「禮讓」。

新華國際客戶端瞭解到,普京從13歲起就開始練習柔道,在他看來,柔道的技能對自己從政也大有裨益。「柔道不僅鍛煉身體,也能訓練腦力。它能鍛煉人的反應力、耐力、控制力,訓練敏銳度。」有報道稱,擁有柔道黑帶的普京是全球唯一一個自衛能力堪與保鏢比肩的領導人。

      責任編輯:東方
普京新年賀詞:特別感謝我們的士兵      [2016-01-01]
普京視察柔道隊 被倔姑娘撂倒      [2016-01-10]
國足主帥佩蘭下課      [2016-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