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三槍分成案」二審 張藝謀被曝豪車拉現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12]

【文匯網訊】據新浪娛樂報道,1月11日,張藝謀訴張偉平及其「新畫面」公司拖欠《三槍拍案驚奇》分賬款及其它導演費報酬一案的二審在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在此前的一審過程中,新畫面影業稱已於2010年分13次向張的妻子陳婷支付了票房分成12536400元,但張藝謀方面表示,該款項是新畫面公司向張藝謀支付的《英雄》《十面埋伏》等影片的片酬。

此次二審中,新畫面方面提交了新的證據,指出2005年新畫面已向張藝謀支付了《英雄》等影片的片酬,當時張藝謀只要求現金支付,曾駕駛一輛寶馬X5豪車來到張偉平家,當場將兩個裝有500萬現金的拉桿箱拉上車。因此2010年,新畫面向張藝謀支付的就是《三槍》片酬。

一審回顧:張偉平已支付1000萬 張藝謀稱其只是《英雄》《十面》片酬

張藝謀與張偉平在2012年的《金陵十三釵》上映後關係鬧僵,並曝出一系列的矛盾。2015年7月,張藝謀方面提起訴訟,請求法院判令新畫面公司支付其電影《三槍》票房分成1500萬元。新畫面影業否認拖欠張藝謀款項,並稱已於2010年分13次向張的妻子陳婷支付了票房分成12536400元。但張藝謀方面表示,該部分款項是新畫面公司向張藝謀支付的《英雄》《十面埋伏》等其它影片片酬,並拿出「超生一案」中新畫面代理律師在無錫計生委做出的張藝謀收入證明,其中明確標注「並無相關款項收入」,證明「新畫面公司」在超生案中已變相承認:在「二張」合作的大部分時間裡,新畫面從未給予張藝謀支付片酬。

去年9月15日,朝陽法院做出一審判決,支持張藝謀當時的訴訟請求,要求新畫面影業賠付張藝謀影片《三槍》分成款共計1500萬元。新畫面影業隨即表示不服,之後向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二審新證據:新畫面已支付500萬 張藝謀用豪車拉走兩箱現金

2016年1月11日,此案二審在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張藝謀以及張偉平本人均未出席。鑒於一審敗訴,新畫面影業此次更換了兩位律師人選,並提交了新的證據。一審中,張藝謀方面曾表示收到的12536400元是新畫面公司支付的《英雄》《十面埋伏》等影片的片酬。此次,新畫面公司提交了2005年1月10日新畫面從其公司賬戶上提取的5182000元現金的交易明細紀錄,證明早在2005年該公司就已向張藝謀支付了500餘萬元,作為《英雄》《十面埋伏》等影片的報酬。而2005年1月10日,張藝謀在一張收款憑據上親筆簽了名,這筆款項與銀行支出單上的金額完全一致。

新畫面律師還當庭宣讀了張偉平發送給律師的一段當天付款細節的回憶,張偉平稱,張藝謀當時只願意要現金,於是張偉平指派員工從銀行取出500餘萬元,用兩個拉桿箱將一捆捆的現金裝好,並暫存在張偉平家中。中午時分,張藝謀駕駛一輛寶馬X5豪車來到張偉平家,當場將這兩個裝有500萬現金的拉桿箱拉上車,在簽字收款後駕車離開。

新畫面律師同時宣稱,張藝謀及其家人在與新畫面合作期間「生活奢侈」,購買了多部豪車,妻子兒女身著名牌,如果新畫面直到2010年之前都從未給張藝謀結算過任何費用,張藝謀根本不可能買得起這些東西,也無法為他多名子女支付國際學校的學費費用。

張藝謀否認收到現金:是幫新畫面做賬沖抵成本

對於新畫面的辯訴,張藝謀方面律師稱,新畫面方面所提交的新證據僅是其銀行賬戶的支出交易記錄,無法證明這筆現金的去向確實是給張藝謀;而張藝謀在憑單上簽名也僅僅是當時在雙方關係非常友好的情況下,幫助新畫面做賬沖抵影片成本而已,張藝謀從沒有實際收到款項。

至於新畫面一方所稱「我方若多年未付款,張藝謀哪兒來的錢購買奢侈品」等質疑,張藝謀的律師反駁稱,張藝謀一直還有「拍廣告」、「執導舞台劇《圖蘭朵》」和「執導奧運會開幕式」等其它收入來源。

一千萬繼續成謎 新畫面要和張藝謀幹到底

2010年張偉平妻子張晶曾分批匯付給張藝謀妻子陳婷的1253.64萬元,這筆錢究竟是不是《三槍》分賬款?在法庭上,雙方就這個疑問展開激烈的辯論。新畫面方面拿出了《三槍》的另一出品方香港安樂公司的董事會紀錄,以及當時新畫面、張藝謀與安樂三方對《三槍》大陸票房「三三分成」的口頭協議紀錄。在安樂公司的董事會紀錄中,列出了新畫面在《三槍》下映後給安樂公司按照「三三分賬」支付的分賬款,恰恰就是1253.64萬元。這筆款項與張偉平之妻匯給陳婷的款項數額完全一致,匯款時間段也基本相同,新畫面方面堅稱,這筆款項本身就是新畫面為張藝謀結算的《三槍》分賬款。

但張藝謀的律師則再次對這幾項證據和其證明目的提出異議。最終,雙方僵持不下,北京市三中院宣佈休庭,擇日宣判。新畫面律師在隨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二審仍然敗訴,我們肯定還要向高法申訴,在這件事上,一定要和他們幹到底!」。

      責任編輯:姚黃
韓紅撐粵語 如果被邀請考慮落戶香港      [2016-01-12]
「康熙」最終集小S蔡康永躺床上大哭      [2016-01-12]
「三槍分成案」二審 張藝謀被曝豪車拉現金      [2016-01-12]
王喜發聲明否認支持「港獨」      [2016-01-11]
華人文化投資《星球大戰7》特效製作公司      [2016-01-11]
萊昂納多再奪金球獎影帝      [2016-01-11]
《荒野獵人》成第73屆金球獎最大贏家      [2016-01-11]
布麗·拉爾森獲第73屆金球獎影后      [2016-01-11]
周華健南京個唱開啟「萬人點歌」模式      [2016-01-11]
《非誠勿擾》被訴侵權 江蘇廣電提請再審      [2016-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