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朝鮮向韓國投放定時爆炸氣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16]
放大圖片

朝鮮近日向韓國境內施放大型氣球撒傳單,大打心理戰。其中一個氣球,14號墜落在京畿道一處住宅區,壓毀一輛汽車的頂部。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自朝鮮進行第四次核試後,朝韓雙方在邊境的心理戰變得白熱化。韓方指,朝鮮向韓國境內撒傳單的大型氣球,裝有定時器和爆炸裝置,氣球飛抵韓國首都圈後會自動爆炸,並撒下傳單,相當危險。韓國總統府15號發表關於近期國內外安全形勢的簡報,提醒公眾注意安全。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15號以發言人名義,發表關於近期國內外安全形勢的簡報指出,鑒於朝鮮進行第四次核試驗後向韓國境內投送傳單,派無人機犯境,不斷刺激韓方,政府正在周密應對嚴防朝鮮再度挑釁,提醒公眾,韓國正面臨嚴峻的安全形勢。

青瓦台還懷疑,近期發生的冒稱青瓦台的惡意郵件事件,是朝鮮所為。

朝鮮近日向韓國境內施放大型氣球撒傳單,大打心理戰。其中一個氣球,14號墜落在京畿道一處住宅區,壓毀一輛汽車的頂部。韓聯社引述韓國政府消息人士的話指,氣球除了載有傳單外,還裝有定時器和爆炸裝置,氣球飛抵韓國首都圈等目標區域後會自動爆炸,並撒下傳單。截至目前,韓方回收了2萬5千多張傳單。

為應對朝鮮空飄傳單和對韓擴音喊話,韓軍向韓朝邊境地區緊急部署了4台車載擴音器,聲音傳播距離較固定式擴音器遠10公里以上,音質更加清晰。另外,車載擴音器可隨處機動,便於避開朝軍的打擊。

而一項在15號公佈最新的民調顯示,六成韓國民眾支持政府重啟對朝鮮的擴音喊話,只有26%的人表示反對。

在朝鮮政局方面,早前被傳下放農場的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時隔3個月後,14號在平壤出席一項青少年活動,並發表講話。

韓國情報機構去年11月曾向國會報告,崔龍海因發電站塌方事故被問責,下放到偏遠地區集體農莊接受革命教育。其後,崔龍海沒有在朝鮮三朝元老、統一戰線部部長金養建的葬禮中露面,引發外界各種猜測。

      責任編輯:李健
外媒:中方支持聯合國制裁朝鮮      [2016-01-16]
「朝鮮下令禁用中國貨」是謠傳      [2016-01-14]
一名朝鮮勞工在俄羅斯自焚身亡      [2016-01-14]
朴槿惠吁中國制裁朝鮮 中方回應      [2016-01-13]
朝鮮無人機越界 遭韓警告射擊      [2016-01-13]
朝鮮:核試驗不挑釁不威脅任何人      [2016-01-12]
環保部在長白山成立朝核應急指揮部      [2016-01-11]
朝鮮譴責美轟炸機飛臨半島 稱將「以核還核」      [2016-01-11]
朝鮮試的不是氫彈是加強型原子彈      [2016-01-11]
美國擬全方位制裁以施壓朝鮮      [2016-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