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李曉峰任中央軍委政法委書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16]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1月15日在會見中央軍委政法委書記李曉峰一行時強調,要進一步增強軍地檢察機關協作意識,拓寬協作領域,完善協作機制,探索建立辦案指導、查辦和預防職務犯罪聯席會議等制度,推動軍地檢察機關合作邁上一個新台階。

上述消息顯示,原任解放軍軍事檢察院檢察長的李曉峰中將已出任新組建的中央軍委政法委書記一職。此前,該職務由中央政法委委員、總政治部副主任、中央軍委紀委書記杜金才上將兼任。

現年62歲的李曉峰(1954.1)是江蘇鹽城人,大學本科,法律專業畢業,1972年12月入伍,1975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一級大檢察官。

公開新聞報道顯示,李曉峰長期在軍隊司法系統服役,曾任軍事法院副院長等職,並於2009年10月31日在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上獲任軍事檢察院檢察長職務。

2014年,時年60歲的李曉峰晉陞副大軍區級,並繼續擔任軍事檢察院檢察長。

一年後,李曉峰晉陞為中將軍銜。2015年10月31日的央視《軍事報道》視頻披露,解放軍軍事檢察院檢察長李曉峰10月30日佩戴中將軍銜肩章出席了總政治部的黨委擴大會議。

作為中國檢察機關的組成部分,軍事檢察院是國家在軍隊中設置的專門法律監督機關,列入軍隊建制並實行雙重領導體制(在中央軍委總政治部和最高檢察院的領導下進行工作)。

在2015年11月舉行的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上,習近平強調,「組建新的軍委政法委,調整軍事司法體制,按區域設置軍事法院、軍事檢察院,確保它們依法獨立公正行使職權。」

據新華社報道,這次軍委機關調整組建,按照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總原則,把總部制改為多部門制,由原來的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4個總部,改為軍委辦公廳、軍委聯合參謀部、軍委政治工作部、軍委後勤保障部、軍委裝備發展部、軍委訓練管理部、軍委國防動員部、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軍委政法委員會、軍委科學技術委員會、軍委戰略規劃辦公室、軍委改革和編製辦公室、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軍委審計署、軍委機關事務管理總局15個職能部門。

隨著此輪軍改的推進,中央軍委新組建機關的人事調整信息相繼披露。

其中,中央軍委委員、原總參謀長房峰輝上將擔任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中央軍委委員、原總政治部主任張陽上將擔任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中央軍委委員、原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上將擔任軍委後勤保障部部長;中央軍委委員、原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上將擔任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原總裝備部科技委主任劉國治中將擔任軍委科技委主任;國防部原外辦主任關友飛擔任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主任。

      責任編輯:劉健
李曉峰任中央軍委政法委書記      [2016-01-16]
司獻民辭去南方航空董事長一職      [2016-01-16]
亞投行今開業 習近平將出席致辭      [2016-01-16]
活佛資料庫將上線 網上可辨識真假      [2016-01-16]
《太子妃》被廣電強制下線:有傷風化      [2016-01-16]
魏宏違紀反省 或涉提拔周永康派系      [2016-01-16]
深圳滑坡事故相關責任人被檢方批准逮捕      [2016-01-15]
首例!福建新任省長手按憲法宣誓就職      [2016-01-15]
中方回應「會否支持對朝新制裁」      [2016-01-15]
習近平19日起將訪問沙特埃及伊朗      [2016-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