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警方認定被槍殺中國留學生無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20]
放大圖片

案發現場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美國亞利桑那州19歲的中國女留學生江玥被追尾後遭肇事女司機槍殺一案,引發各界關注。當地警方證實,江玥是這起事件中的無辜受害者。其家屬19日與坦佩市警察局和校方代表會面。

江玥來自中國重慶,生前是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金融系大二學生。美國廣播公司報道稱,1月16日下午,她駕車和男友返家途中,在繁忙的百老匯路和麥克林托克路口等待紅燈時,被32歲的美國女子霍莉·戴維斯(Holly Davis)駕車撞上。令人意外的是,戴維斯下車走到江玥所在車的司機一側,從車窗向後者開了數搶。

江玥的車失控又撞上另一輛汽車,造成包括一名孕婦和3名兒童在內的5人受傷。而江玥最終因傷勢過重在開往醫院的救護車上搶救無效身亡。

美國媒體報道這是一起「路怒症」案件。警方隨後在戴維斯家中將事後逃逸的她逮捕,戴維斯並無悔過之意,不與警方合作,試圖掩蓋證據並撒謊,否認自己曾開槍,但承認服用了羥考酮(藥物,也被用作替代毒品)。她被控一級謀殺、使用致命武器故意傷害等多項罪名。

事發後,許多江玥的同學和友人到事故現場悼念,路邊樹旁擺放著鮮花和卡片。亞利桑那州立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18日發微博稱,同學們當天下午自發在事發地點為江玥舉辦悼念儀式,約有300人參加。

據《僑報》報道,江玥的家屬、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領事代表以及亞利桑那州僑界代表19日抵達坦佩市警局,與探員和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校方代表會面,討論江玥遺體安置、責任認定以及事故發生經過等細節問題。

專門負責本案的探員菲尼亞斯(C. Pheanis)表示,從目前所掌握情況來看,江玥在本次事故中沒有任何過錯。對於戴維斯的行為及想法,警方暫時沒有掌握。

此外,警方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本次事件與種族歧視有關,戴維斯沒有針對江玥,一切情況完全出於巧合。坦佩市警員加爾佈雷斯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江玥只是正常地在路上開車,她是這起事件中無辜的受害者。」此案也再次引發民眾對於美國槍支氾濫且疏於管理問題的關注。

      責任編輯:袁虹兒
美警方認定被槍殺中國留學生無辜      [2016-01-20]
克林頓被曝與數以千計女性有染      [2016-01-20]
菲擴建距南沙160公里海軍基地      [2016-01-19]
中方回應安倍涉南海言論:應謹言慎行      [2016-01-19]
5顆最閃亮行星同時現身澳天空      [2016-01-19]
俄羅斯爆發豬流感 已造成多人死亡      [2016-01-19]
世界各國高考面面觀      [2016-01-19]
伊朗播美軍跪地視頻 克里稱被激怒      [2016-01-19]
法國經濟進入緊急狀態 大量國企面臨破產      [2016-01-19]
伊拉克:3美國人被綁架時身處妓院      [2016-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