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巴基斯坦大學遇襲已致21人亡 4名襲擊者被擊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20]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法新社1月20日報道,警方宣佈,巴基斯坦大學恐怖襲擊事件已造成21人死亡,清剿襲擊者行動結束。警方沒有說明死亡的21人中,是否包括被警方擊斃的4名武裝分子。

另據《巴基斯坦日報》1月20日報道,巴軍方發言人稱,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ehreek-e-Taliban Pakistan)稱對此次事件負責。但隨後,巴基斯坦塔利班發言人否認此次空襲由其主導。

巴軍方發言人稱,特種部隊士兵已將恐怖分子限制在學校的兩處建築內。其他地區已被清除。

據報道,一名化學系教授身亡,救援隊疏散60名女生,她們中無人受傷。

報道稱,學校一名講師受傷被送至醫院,據他透露,襲擊者身穿黑色衣服,對人群無差別襲擊。

巴基斯坦塔利班曾在巴軍事學校製造恐襲 造成132名學生死亡

2014年12月16日,巴基斯坦白沙瓦一所軍事學校遭到巴基斯坦塔利班襲擊,學校中 132名學生以及9名教職工死亡,這是巴基斯坦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恐怖襲擊事件。

在巴基斯坦塔利班發佈的聲明中,該組織發言人Mohammad Khurasani宣稱此次襲擊是正義的,因為巴基斯坦軍隊長期以來一直在屠殺塔利班戰士的無辜家人。

自2014年恐襲事件後,巴基斯坦學校教師已獲准攜帶槍支。政府隨後出台了包括恢復執行死刑、設立反恐軍事法庭等一系列強硬反恐措施,不過此舉也未能完全迄止暴力浪潮。

      責任編輯:林沥
塔利班改口:巴基斯坦大學恐襲並非由巴塔製造      [2016-01-20]
巴基斯坦大學遭恐襲 巴總理發聲譴責      [2016-01-20]
槍手闖入巴基斯坦一大學襲擊師生      [2016-01-20]
中埃將簽數十億美元投資貿易協議      [2016-01-20]
塔利班改口:巴基斯坦大學恐襲並非由巴塔製造      [2016-01-20]
巴基斯坦大學遭恐襲 巴總理發聲譴責      [2016-01-20]
朝鮮一工人氫彈試驗當天得子 為兒取名「最強國」      [2016-01-20]
巴基斯坦大學遇襲已致21人亡 4名襲擊者被擊斃      [2016-01-20]
美工程師捐精4年 28年後22人認爹      [2016-01-20]
空襲有效打擊IS經濟實力 士兵薪水將要減半      [2016-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