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莫迪顧問:印度最佳選擇是模仿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21]

【文匯網訊】印度總理莫迪的首席經濟顧問帕納格裡亞(Arvind Panagariya)告訴路透,印度完全有可能成為出口大國,不過來自中國經濟放緩及人民幣貶值的不利影響已經損及印度的出口競爭力。

據中國青年網1月21日報道,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教授帕納格裡亞在接受採訪時稱,他之前就預見到,隨著工資成本的上升,中國經濟成長將放緩。

「這只是時間問題,」63歲的帕納格裡亞說道。他稱中國經濟數十年來保持的「奇跡般」的成長速度是前所未有的。

他指出,中國經濟增長自然放緩給印度提供了機會,因為工資上升和勞動力老齡化將促使製造業者將產能轉移到勞動力成本較低的地方,比如印度。

中國與印度兩國經濟在1980年時水平相仿,此後中國經濟以相當於印度五倍的平均速度增長,GDP總規模已經超過了10萬億美元。

帕納格裡亞稱,印度的最佳選擇就是模仿中國。「很多悲觀者認為製造業現在已經過時,機器人、3D打印時代正在到來,但是現在所有這些都不會阻礙印度成為一個製造業中心。」

然而,從短期來看,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和人民幣匯率疲軟造成了不利影響。

帕納格裡亞指出,如果中國將允許人民幣出現大幅貶值,印度將對此「嚴重關切」。

「最終,那不但將導致印度商品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下降,而且印度相比中國在第三方市場的競爭力也會受影響,」他表示。

      責任編輯:章藴
印尼警方:10至14名槍手參與連環爆炸襲擊      [2016-01-14]
印度交付4架國產無人機全墜毀      [2016-01-05]
印度地震已造成6人死亡110人受傷      [2016-01-04]
印度東北部強震至少5人遇難      [2016-01-04]
印度空軍基地遭4名恐怖分子襲擊      [2016-01-02]
莫迪顧問:印度最佳選擇是模仿中國      [2016-01-21]
中歐世貿爭端中國首戰首勝      [2016-01-21]
中國印尼合建高鐵今天正式開工      [2016-01-21]
中埃將簽數十億美元投資貿易協議      [2016-01-20]
塔利班改口:巴基斯坦大學恐襲並非由巴塔製造      [2016-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