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楊偉雄訪科技部 交流兩地科創接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21]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上任後首次訪問北京。他21日到訪國家科學技術部,與副部長陰和俊會面。雙方同意在未來進一步加強合作,推動兩地創新科技的發展。又探訪了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與副主任郭輝會面,探討香港如何在把國家標準國際化方面作出貢獻。

楊偉雄21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訪京行程。他向國家科學技術部副部長陰和俊介紹創新及科技局的工作,包括特首梁振英剛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各項措施,特別是新成立的創科創投基金、院校中游研發基金和創科生活基金。雙方同意在未來進一步加強合作。

訪國標委 盼港專家多參與合作

楊偉雄又拜訪了國標委,與副主任郭輝探討香港如何在把國家標準國際化方面作出貢獻。楊偉雄表示,香港一直積極參與國際標準化組織(ISO)技術委員會的標準制定工作,日後希望與國標委建立更緊密的合作,並推薦更多香港專家參與有關工作,特別是有關智慧城市和互聯網標準方面的工作。

他又參觀了中關村創業大街,瞭解區內創新及科技眾創空間/加速器的運作情況。

此前,楊偉雄先到國務院港澳辦禮節性拜訪拜訪了副主任周波,大家討論了施政報告內容,看看對方在哪方面需要有更多的瞭解。他在會面後向傳媒表示,他希望是次訪問與多個和創新及科技有關的部委見面,構思更好的合作接口、切入點可以令香港和內地得益,並將工作討論得更細節化,及香港如何配合內地的需要。

他今日拜訪工業和信息化部後會結束訪問北京。同行還有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

      責任編輯:千陽
楊偉雄訪京討論創科合作      [2016-01-21]
楊偉雄訪科技部 交流兩地科創接口      [2016-01-21]
6男非法收債落網 最小15歲      [2016-01-21]
召妓「食霸王餐」港警長囚20個月      [2016-01-21]
旅發局:訪港內地旅客銳減      [2016-01-21]
《版權修訂條例》二讀通過      [2016-01-21]
港菜價升幅擴大 上月通脹2.4%      [2016-01-21]
林鄭月娥:重視與區議會合作      [2016-01-21]
楊偉雄訪京討論創科合作      [2016-01-21]
粵破特大跨境毒品走私案 7港人落網      [2016-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