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豫官被判刑10年 被曝未服刑1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22]

【文匯網訊】1月21日,河南省檢察院召開新聞發佈會,對2015年愛民實踐服務承諾「九件實事」落實情況進行了通報,記者從會上獲悉,目前9件實事已全部完成。在「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專項檢查回頭看活動中,安陽建委一官員被判處10年,但是一天沒有服刑被查出,期間還去三亞等地旅遊,影響惡劣,被依法收監執行。

濮陽原市委書記收受房產公司數百萬元被查

據大河報1月22日報道,記者從會上獲悉,針對房地產領域腐敗問題多發,嚴重侵害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去年省檢察院專門部署開展了涉房地產領域犯罪專項活動,共查辦職務犯罪481人,其中便包括濮陽市委原書記吳某收受某房地產公司292萬元人民幣和5萬美元案件。

另據介紹,去年我省檢察機關還查辦了原陽縣原常務副縣長程某收受某房地產公司28.9萬元人民幣案件;固始縣原統戰部長李某收受某房地產公司1套房產和75萬元人民幣案件;安陽市政府副秘書長、安陽投資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某濫用職權、受賄案。

同時,去年全省檢察機關還專門開展了打擊破壞環境資源和危害食品藥品安全犯罪專項監督活動,一年來共監督行政執法機關移送涉嫌犯罪案件416件482人,監督公安機關立案465件538人。

而在涉農檢察專項活動中,我省檢察機關也立案查處職務犯罪1841件2573人。

並且,去年省檢察院還開展了一年的規範司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對查擺出來的問題,進行了逐件整改。

安陽市建委原官員被判刑10年 卻未服過一天刑被查出

「通過開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專項檢查回頭看活動,監督糾正執行不當559件。」河南省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張國臣表示,為解決「以錢贖身」、「提錢出獄」等問題,去年省檢察院專門部署行動,嚴格刑罰變更執行同步監督。

這其中一個典型案例便是安陽市建委城管支隊原支隊長王某2012年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卻沒有服過一天刑,期間還到三亞等地旅遊,社會影響惡劣。檢察機關經過調查核實,向法院提出了檢察建議,依法將其收監執行。

不僅如此,去年,我省檢察機關還加強了對社區矯正的監督,組織開展了「社區服刑人員脫管漏管」專項檢察活動,依法糾正社區服刑人員脫管漏管問題268人,建議法院撤銷暫緩刑收監執行90人。並且嚴肅查處了社區服刑人員脫管漏管、重大監管事故背後的職務犯罪3件3人。同時,2015年,共對患有嚴重疾病但符合收監執行條件的,監督依法收監32人。

張國臣表示,去年,全省檢察機關還開展了服務鄭州航空港區、產業集聚區專項行動,目前我省各地檢察機關已在產業集聚區設立監察室、工作站或聯絡點120多個,制定專人作為聯絡員,為企業發展提供一站式服務。據悉,駐馬店市驛城區檢察院在當地13個重點項目的建設征地拆遷工作中,立案查處職務犯罪4件10人。

      責任編輯:李可為
豫官被判刑10年 被曝未服刑1天      [2016-01-22]
最高法曬308萬餘例「老賴」信息      [2016-01-22]
解放軍實彈登陸演習引關注 威懾分裂勢力      [2016-01-22]
震驚!中國正改變世界足壇      [2016-01-22]
領導被查前為何會有傳言?      [2016-01-22]
中國首個海外高鐵項目動工      [2016-01-22]
哈爾濱有多冷?企鵝都凍得直哆嗦      [2016-01-22]
五大行星同時升起 裸眼可觀看      [2016-01-22]
中國遊客在日本福岡人均花10萬日元      [2016-01-22]
房地產庫存達7億 局部過剩      [2016-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