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習近平:讓黨員幹部多受紅色基因教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03]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在茅坪鄉神山村,紅軍烈士後代左秀髮一家正在準備年貨。總書記來到他家門前,拿起木槌,同村民一起打糍粑

據中國青年網報道,臨近農曆新年,據新華視點微博消息,習近平總書記2日來到江西看望慰問廣大幹部群眾,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公開報道顯示,習近平早前曾兩度考察江西:2006年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前往中國革命搖籃井岡山視察,實地學習和感受井岡山精神;2008年時任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在江西調研考察期間,專程到瑞金、井岡山等地,還看望慰問了老紅軍。

第三次上井岡山 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

去年全國人代會,總書記參加江西團審議,代表們向他發出邀請,這次總書記應約而至,首站就是井岡山。這也是習近平繼2006年、2008年後第三次上井岡山。

一大早,習近平前往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向革命烈士敬獻花籃。他沿著109級台階拾級而上。在開國元勳、犧牲烈士照片牆和烈士英名錄前,習近平認真聽取講解。他說,多來這裡看看很有必要,要讓廣大黨員幹部知道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多接受紅色基因教育。

井岡山鬥爭時期有4.8萬革命英雄壯烈犧牲,井岡山革命烈士陵園弔唁大廳石碑上鐫刻著15744名烈士的英名;為紀念3萬多無名烈士,大廳內特設了一塊無名碑。

到訪茅坪八角樓 囑咐保護好當年原物

習近平來到茅坪八角樓革命舊址群,這裡是他嚮往的地方:「我們唱過《八角樓的燈光》……」從「楓石」到中共湘贛邊界第一次代表大會會址,從毛澤東、朱德住室到士兵委員會舊址,他認真察看,不時提問,瞭解情況。聽說毛澤東當年住室裡的桌、床、凳都是原物,他囑咐一定要保護好。

在八角樓革命舊址,習近平和全國道德模範龔全珍、毛秉華以及革命烈士後代等圍爐而坐,向幾位老人家致以新春祝福。習近平說,偉大的理想信念要有紮實的理論基礎,井岡山道路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經典之作,從這裡革命才走向成功。行程萬裡,不忘初心。井岡山革命理想教育要堅持下去,希望你們繼續作出貢獻。

看望老區群眾 和村民一起打糍粑

連日的雨夾雪,使井岡山的冬季道路變得十分濕滑。習近平乘車沿著山路輾轉來到黃洋界腳下的茅坪鄉神山村。小村家家戶戶都貼上了春聯,一派喜慶氣氛。總書記走進村黨支部瞭解基層組織建設和精準扶貧情況,拿起台賬和村居改造的設計圖認真察看,不時詢問。

紅軍烈士後代左秀髮一家正在準備年貨。總書記來到他家門前,拿起木槌,同村民一起打糍粑。看到左家加工竹製工藝品,養娃娃魚,聽說年後要改造房子,總書記十分高興,希望一家人早日住上新房,生活越來越好。他叮囑老人的孫子好好學習。

茅坪鄉神山村屬於「十二五」期間省定貧困村,54戶,現有貧困戶13戶。近年來,神山村加大扶貧攻堅力度,通過推廣毛竹加工、養殖黑山羊、發展娃娃魚養殖、種植黃桃等方式,對全村貧困戶實現幫扶全覆蓋,戶戶通水泥路,喝上自來水,用上水沖廁所。

在貧困戶張成德家,總書記進廚房、看臥室,詢問生產生活情況,還察看了羊圈、娃娃魚池、水沖廁所。張成德的老伴拉著總書記的手說:「感謝您來看我們,您可是國家的當家人啊。」總書記接過話茬說:「是人民當家作主,我們是人民的勤務員,幫你們跑事的。」

神山村的村路一側擠滿了人,總書記向大家拜年,一一熱情握手。他說:「我對井岡山懷有很深的感情。這是我第三次來,來瞻仰革命聖地,看望蘇區人民,祝老區人民生活越來越好。」臨行前,習近平再次向村民們表示:「祝神山村村民生活幸福、老人健康、孩子好好成長,祝鄉親們猴年吉祥!」

      責任編輯:星空
六小齡童稱將赴美表演 將無緣春晚      [2016-02-03]
昆山爆炸14名責任人獲刑      [2016-02-03]
寧夏將建立房地產退出機制      [2016-02-03]
上海迪士尼樂園票3月28日起售      [2016-02-03]
王永康任浙江統戰部長      [2016-02-03]
新疆對11名危安犯依法減刑      [2016-02-03]
「12306」APP今起可查列車正晚點      [2016-02-03]
內蒙古政協原副主席涉殺人被起訴      [2016-02-03]
南航原黨組副書記司獻民被雙開      [2016-02-03]
蘭州軍區原副政委石曉出任陸軍副政委      [2016-02-03]